中共为何要给google“颜色”看?

发表:2009-06-28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科技北京时间6月24日23:07消息,从当天21:30左右开始,google.com访问异常,包括Gmail等在内的多项Google境外业务无法正常访问,至当晚23:05左右恢复正常,历时约1个半小时时间。其间,Google专门为中国市场设立的Google.cn一直可以正常访问。

据来自大陆互联网的消息,致25日中午,仍有部分地区gmail无法正常使用。有消息传此次可能是摸底,为下一步封锁做准备。

中共这次对Google的封锁早已做了充分的舆论准备,早在2008年一月,CCTV一手炮制了网络"很黄很暴力"的假新闻遭到网友炮轰,而"很黄很暴力"在网友们的恶搞下迅速成为2008年的流行语。2009年6月18日,CCTV《焦点访谈》又找到一名叫高也的大学生,控诉Google中国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节目播出后,网友人肉搜索得知,原来高也是《焦点访谈》节目组的内部工作人员--实习生。

中共为何选中Google下手?Google虽然在与中共的合作上存在摩擦,从其表现上基本还是"听话"的。2006年1月,Google步 Yahoo,msn后尘,在中国设立Google.cn自我审查的搜索网站,完全符合中共政府对内容的限制。然而中共对Google的这一做法似乎并不" 领情"。2006年8月26日起,中共封锁了Google.com中与"南京大屠杀"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并在网络上散布"Google封锁南京大屠杀"的谣言,挑起网民对Google的仇恨。为进一步讨好中共,2009年6月3日至11日,Google中国版网站封锁所有和六四有关的咨询,连如何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指示都拒绝提示。然而这一"靠拢"中共的举措换来的是Google.com服务面临全面被封。

西方IT行业向中共俯首不是第一次了,2005年4月27日,一名中国记者师涛因使用Yahoo!电子邮箱告知其海外朋友六四期间不要回国,被 Yahoo香港将信件内容告知中共,师涛因此被判刑10年。作为对Yahoo告密的回报,几个月后Yahoo花10亿美元收购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的40%,这是外商在中国互联网络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Google不象Yahoo那样无耻下流。在2002年,Google进入中国前,Google因为不加过滤的搜索曾经被中共封锁,当时 Google没有妥协,在压力面前坚持自己"Do No Evil"--"不作恶"的原则。但曾经的英雄在利益面前迅速弯下了腰。Google的解释是,"当前形势的发展并不支持他们的那种理论。我并不是说那个理论是错的。也许我不够有耐心?"这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解释,但须承认Google尚存一点良知,或许这就是Google不同于Yahoo的根本之处,同时也许是无论Google如何讨好中共都无法得到中共好脸的根本原因。

通过对中共体制的分析可以知道,中共政权是在运动中起家,同时在运动中维持的。中共的运动不仅在中共外部,也同样针对总共内部党员。中共为了维持其统治,需要骗取社会精英加入其组织,然而他们善于独立思考的特质又让中共感到不安,所以需要在组织内部通过各种运动、清洗制造恐怖。综观中共历次运动史,挨整的绝大多数都是那些有能力有造就的人。即使一些人已被彻底洗脑,临死还对中共感恩戴德却仍难逃劫难,这是一个生命最大的悲哀。

中共对Google的态度何尝不是威逼利诱:让其在中国投资战战兢兢,同时又给其一线希望,因为中共还需要外资充实它的机体,粉饰它的"盛世"。然而在中共看来Google又是一个无法安然相处的合作者,一个随时可能威胁其独裁的叛逆者。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会给其一点"颜色",使其不要忘了以前的 "教训"。在中共的词汇里,没有"合作",只有"利用"和"斗争"。

中共对Google的封杀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它的流氓本性。任何对中共的幻想都是不现实的和危险的,只有彻底解体中共,才是根本之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