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利率上升与经济复苏在赛跑

发表:2009-06-1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师陶冬在其最新博客文章中指出,主要国 家国债利率正难上升,推高按揭利率,增添经济复苏难 度,但政策效用已见衰退,利率水平正常化已经展开, 利率上什与经济复苏在赛跑。

陶冬最新博客文章全文如下:

牛休息,驴出场。

上周市场的主角不是股市,而是债市。经济复苏的现象、通货膨胀的担心,加上部分新兴国家声称要分散投资,将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一度推上4%,当天的国债拍卖也气氛惨淡。大西洋另一面的英国,国债利率也升上4%。国债利率的上升,推高了按揭利率,为经济复苏增添了难度。各国央行的数量扩张曾将主要商业利率大幅拉低,不过笔者认为这种政策效用开始减退,央行对利率的干预日益吃力,利率水平正常化已经展开。利率上升与经济复苏在赛跑。

美、中、日经济资料继续好转,延续了商品市场的乐观情绪,石油价格突破每桶72美元。由于北海油田枯 竭、俄罗斯投资不足,OPEC重新夺取了石油市场的定价 影响力。铜价也涨到八个月来的高位。全球股市窄幅波 动,不过道琼斯则升回去年年底的水平。

市场关注本周三推出的美国金融体系监管制度的全面改革,周四盖特纳计划就此向国会作证。周二美国公布 五月新屋动工(480K vs上月458K),欧洲CPI通胀继续下降(0.1% vs 0.4%)。周三美国的CPI会因汽油涨价而 升0.2% vs上月0.0%,可是核心通胀就为0.1% vs上月0. 3%。

来源:巨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