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内线交易和收贿 传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限制离京

发表:2009-06-0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据传已经被当局限制离京,接受调查审问。他在香港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公司投行部担任执行董事的女儿范晓微,6 月 2 日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范晓微年约 30 岁,在 中国完成大学学业后赴国外攻读 MBA ,之后在汇丰银行短暂工作, 2005 年进入国泰君安香港公司,负责投资银行业务。

范晓微在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期间,曾经参与了山东 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 股的发行上市。而范晓 微所涉何案,目前尚不清晰。不过有消息人士说,是由不久前被逮捕的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牵出。而肖时庆 被刑拘,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案的延续之 一。

范晓微持中国护照,但由于长期在香港工作,目前持有香港的居住证。她的大陆和香港手机均已关机。

香港《大公报》指出,报导并末透露范晓微因为何 事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但是提到由于她的父亲为中国 证监会一位前负责人,因此此案引起市场较大关注。

据了解,范晓微父亲为中证监前副主席范福春已经 被当局限制出境。

当局发现范晓微在香港私立账户,遥控指挥大陆庄 家,涉嫌通过不公平手段获取上市公司资料及金融内幕 ,进而对股市交易进行非法操控。

报导指出,范晓微因收受贿赂,被香港廉政公署揭 发,并将案件转告北京。据说涉及案件的还包括一些中 国证监会的高级官员及家人。

香港廉政公署指出,不会评论未在香港法庭审讯的 案件。

国泰君安证券 (香港) 法律监察部发言人表示,公 司暂未知悉有关报导,目前也没有接获大陆部门的通知 ,因此现阶段无法作回应。公司在了解相关内容后,会 联络当事人查证。

去年以来,中证监已有多位官员落马,还有一些落 马的官员也与中证监有关系。其中最有名的是 2008 年 落马的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前证监会副主席王益。

而王益案之前,已有 7 名证监会官员先后落马, 且大多集中在权力和市场紧密结合的发行部和上市部, 如上市部副主任鲁晓龙、上市部副处长钟志伟、发行部 副主任刘明、发行部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等。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