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儿子成了“扶贫对象”!

作者:郑绅 发表:2009-06-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朋友在上课

小明(化名)放学回来,手里提着一个大包,鼓鼓囊囊的。

"里面装的什么?"爸爸问。

"衣服。"小明回答。

"谁的?"

"老师募捐给我的。"

爸爸奇怪了,我家小明不缺衣服呀,老师为什么要募捐衣服给他?他隨即拨通了老师的电话。

老师的回答令他哭笑不得:"你家孩子不是缺少衣服吗?"

"我们出国时,为孩子买了好多衣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姑家姨家又送了许多,穿不及的......"

"可是我见小明连着好几天就穿的一件衣服呀。"老师也惊讶了。

老师的一句话把小明爸爸的嘴堵住了。他清楚地记得,有人给他提醒过,美国人爱干净,每天起床三件亊:洗澡、刮胡子、换衬衫......他开始有点不相信,甚至还有点抵触情绪,干嘛洗得换得这么勤,穷摆活吧!对于小明的衣服更是放松了"警惕",还是孩子呢,用不着那么讲究;再看孩子的衣服穿上身好几天,连点灰心儿都没有呢!

谁知道小明的老师却叫起真来。她很年轻也很细心,她观察到小明上学好几天了,一直穿着那身短袖衫、牛仔裤,心想,小明的爸爸还在上学,妈妈到餐馆打工收入也不高,学校向小敏免费提供了早、午餐......小明好几天没换衣服,一定是没衣服换了。她在班上讲了小明的情况,很快,一件件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送到了老师桌上。

听了小明爸爸的的叙述后,老师很内疚:自己的"慈善"活动不仅增加了许多人的麻烦,更无由地伤害了小明一家人的自尊!她诚恳地向小明爸爸做了检讨和道歉,小明爸爸也透过这件事看到了美国人的叫真和关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