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贿赂澳洲官员案公开听证

廉政公署:勿将贿赂文化带入澳大利亚

发表:2009-05-2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6日,澳洲纽省廉政公署举行腐败听证会,公开调查一对华人夫妇贿赂政府官员案,这是过去6个月来对华人贿赂指控的第三次公开调查。听证会中有人提出中国人把贿赂这个“文化标签”带入澳大利亚,是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侮辱。

在中国出生的华人店主陈金华(音译Jin Hua Chen)和孙玉灵(音译Yu Ling Sun)夫妇,承认把装满现金的信封塞进了市议会工作人员的口袋。他们说,他们希望加快铺位建设的批准,以便可以在Dee Why开设一家超市。

政府官员:公开调查有助纠正问题

腐败听证委员会顾问Murugan Thangaraj在调查开始仪式的讲话中说,“可能是华人社区的‘一少部份人’不理解给市议会工作人员送礼品和钱是不能接受的。”Thangaraj说:“我们希望这次公开调查将有助于纠正这一问题 ”。

廉政公署称:贿赂侮辱中国

负责质量监控的廉政公署专员克里普斯先生(Jerrold Cripps)说,有大量证据表明,陈先生和孙女士都知道数百元的行贿是错误的。

克里普斯说,可能我们会听到“这样的藉口,‘ 在中国这类事比比皆是,因此,当他们来到澳大利亚后,尝试做同样的事情时, 他们不该受到责备’。… 在头两个案中,我已经拒绝了这一辩论点,并坦白地表明我拒绝这样的行为。”

“中国人把贿赂这个‘文化标签’带入澳大利亚,我认为对那些其他来到澳大利亚的,但不赞成此举的华人来说,这不是慈善之举。 ”

半年来已揭发三起

纽省廉政公署涉及华人的腐败听证会近半年来已有三起,第一起指控是有关一对华人夫妇企图贿赂一名教师,确保其子女能够入读精英中学。第二次指控是向市议会雇员赠送礼物和现金,以获得申请基建的快速批准。

2008年10月,悉尼一对望子成龙的家长,为使他们的孩子能够考上精英学校,不惜花费2,500澳元贿赂孩子所在公立学校教师。事件被揭发后,廉政公署12月邀请有兴趣者参加行贿事件的听证会。

2007年12月,一名华裔房地产开发商戴安娜·黄(Diana Huang)以珍珠钻石项链和1000澳元的现金贿络纽省库林加尔市政厅的雇员,希望加快申请造房计划。2008年12月11日纽省独立反腐败腐败监督委员会举行公开听证会。

悉尼大学汉学研究部的王博士告诉悉尼晨锋报说,虽然贿赂较常见于中国,重要的是不要把案件变成种族辩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