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已成了“国中之国” (图)

发表:2009-05-2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之际,中国宣布军备预算再提高15%。这是中国连续第十九次以两位数的幅度提升军费,因而引起德语媒体的广泛关注。针对人大发 言人李肇星“中国军费增长微不足道”的说法,《南德意志报》引用军事专家的话说,“在当前经济危机形势下,这一增长幅度肯定不小”。

《南德意志报》写道:“公布军费预算是中国人大每年的常规。同样,人们也年年猜测中国军备预算的真正数额。由于有许多隐蔽的用项,中国军费实际要高得 多。驻北京外交官认为,北京一直指责恐怖主义,以此打击西部穆斯林省区独立战士,另外大批派遣军队进驻不安定的西藏想必也消耗了许多费用。”

《柏林日报》发表的评论指出,中国的军备预算现已达到日本的水平,增长速度很快有其原因:“中国虽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但是这支军队在技术上还很 落后。同时,与中国的经济利益有关的地区离中国本土越来越远,所以北京对建立机动的军队更感兴趣,中国海军最近在索马里海岸前执行任务就是一个例子。北京 政府宣布的目标是使国家富强起来,建立现代化的军队是这一计划的组成部分。这固然是合法的,但中国的邻国已经感到很不舒服,其中一些国家与中国有领土争 执,当然不希望中国像中国人希望的那样强大起来。

但中国550亿欧元的军备新预算还不到美国军费的十分之一。这里可以做一个比较:中国仅刺激经济的计划就耗资4560亿欧元,这里可以看出,北京仍然把财政重点放在经济上。”

《日报》从中国军备预算谈到中国军队的问题:二月份,军委主席胡锦涛向军队高级将领提出了“遵守纪律”的要求。该报认为,“虽然对军队提出忠于党的要求并不少见,但这次的强调特别有力”,这是因为最近几十年,中国军队已成了“国中之国”:

“党的首脑胡锦涛最近提出增强纪律和服从命令的要求不禁使人猜测,将领们已过分自行其是。中国军队中腐败盛行,过去几年,北京领导人多次宣布要调查军 人生活变化情况,因为按照他们不多的薪饷,军官们根本买不起昂贵的别墅和汽车。2006年,因建造军事设施时接受数百万欧元的贿赂,一名海军中将被处决。 军队所属企业存在的问题是中国媒体的禁忌话题,不能公开讨论。

军费的真正额度也是秘密。2008年,官方公布的军费折合470亿欧元。国际专家认为这一数额太低,一些秘密来源的经费也流向军队。”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