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缘何跪在九江市政府门前?(组图)

作者:砸烂龙舟 发表:2008-12-22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江一隅,海会古镇,民风淳朴,和谐其间。然,乡有恶吏,名新村之建设,垂涎乡民几分薄田,乡民齐拒之。吏诡辩曰:"一亩得金万两,民生活无忧矣。"民曰:"历年征建良田,尚余人均分地,皆做家庭保障口粮之田,今不保,乡民疾首,恐!今后奈何生活。"乡民均田尚未足亩,所允万两金,人得几千金,掐指算之,可购口粮年余。乡民哗然,奔走相告,斥恶吏蛇蝎之举。吏蛮横,逐请市井混儿威胁之,民绝望齐聚乡衙,一吏拍胸曰:"合作之,吾将保证汝等小民之安全也。"和谐盛世,朗朗乾坤,乡民仰村衙门上闪闪之国徽,逐信其言,散之。

呜呼!乡民可知否!吏毁田之心不死,时刻虎视之。年关将至,乡民皆忙,瞅其空,乡衙皂隶倾巢而出,某民巧见往拒之,皂隶逐手铐伺候,某民大呼:"吾命休矣!"其声传至甚远,乡民渐聚,恐众怒,逐退之。

乡衙会议紧急小议,有吏曰:"明毁艰难何不暗毁也。"众吏大笑,鼓掌欢之。

公历08年12月20日深夜,劳碌村民皆入梦乡,乡衙皂隶轻装简行携重型机械设备,铲村民之良田,毁村民之生活,行鸡鸣狗盗之事,伤村民信任之心。


翌日,村民积聚上级九江市府,跪地泣血上书,然,府衙恰逢双修,无奈之村民,跪于环境优美府衙大堂前,似自娱自乐也。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