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緣何跪在九江市政府門前?(組圖)

作者:砸爛龍舟 發表:2008-12-22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江一隅,海會古鎮,民風淳樸,和諧其間。然,鄉有惡吏,名新村之建設,垂涎鄉民幾分薄田,鄉民齊拒之。吏詭辯曰:"一畝得金萬兩,民生活無憂矣。"民曰:"歷年征建良田,尚餘人均分地,皆做家庭保障口糧之田,今不保,鄉民疾首,恐!今後奈何生活。"鄉民均田尚未足畝,所允萬兩金,人得幾千金,掐指算之,可購口糧年餘。鄉民嘩然,奔走相告,斥惡吏蛇蠍之舉。吏蠻橫,逐請市井混兒威脅之,民絕望齊聚鄉衙,一吏拍胸曰:"合作之,吾將保證汝等小民之安全也。"和諧盛世,朗朗乾坤,鄉民仰村衙門上閃閃之國徽,逐信其言,散之。

嗚呼!鄉民可知否!吏毀田之心不死,時刻虎視之。年關將至,鄉民皆忙,瞅其空,鄉衙皂隸傾巢而出,某民巧見往拒之,皂隸逐手銬伺候,某民大呼:"吾命休矣!"其聲傳至甚遠,鄉民漸聚,恐眾怒,逐退之。

鄉衙會議緊急小議,有吏曰:"明毀艱難何不暗毀也。"眾吏大笑,鼓掌歡之。

公曆08年12月20日深夜,勞碌村民皆入夢鄉,鄉衙皂隸輕裝簡行攜重型機械設備,鏟村民之良田,毀村民之生活,行雞鳴狗盜之事,傷村民信任之心。


翌日,村民積聚上級九江市府,跪地泣血上書,然,府衙恰逢雙修,無奈之村民,跪於環境優美府衙大堂前,似自娛自樂也。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