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三峡大坝地震可能和急剧增加大坝蓄水量有关

发表:2008-11-2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三峡大坝三十公里处22号前后发生的地震,德国的国土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认为,这很可能和最近三峡大坝急剧增加蓄水高度有关。

三峡水库,本来预定在一二年到达蓄水水位175米,但是从九月二十八号开始,中国政府开始增加蓄水量,试图立即达到175米。到十一月七号,水位已经到达172米,但是进入十一月以来,四川奉节县连续发生了九次有感觉的地震,到二十二号更在离水库三十公里处湖北秭归县发生四点一级的地震。很多人认为蓄水量增加诱发了地震,关于为什么这些地震引起了人们高度的重视,记者采访了德国的三峡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

"因为它这里震中的地方离三峡大坝只有三十公里。第二呢,这是二零零三年以来,三峡库区发生的最大的地震。第三呢,这次地震之前发生过滑坡。半个月以前,副省长还到滑坡现场视察过。最主要的一点,现在的震中所在,是当时三峡工程论证的地质学家们认为可能发生六级地震的地方。因为这里有三条断裂穿过这里,又是离三峡大坝最近的地方。"

关于各方面的反应,王维洛博士介绍说:

"十三号的时候,奉节发生了一次地震,当时重庆市政府发言人马上就出来说,和三峡工程没有关系。那么这次地震以后,湖北省的官员就没有敢说和三峡工程没有关系,当然也没有说和三峡工程是有关系。"

关于如何看待秭归的地震,他进一步介绍说:

"湖北省地质大学的一个教授,他说了一句话,他说,三峡这次地震,就是在秭归的这两次地震呢都不属于构造性地震,那么意思就是说呢,不属于构造性地震,就是属于诱发地震。他只是没有把话说明。就是说,这次秭归的地震肯定是三峡水库库的诱发地震。因为根据国际上的经验总结,水库建好以后,蓄水位越高,地震的次数就越多,蓄水位越高呢,地震的震级可能就越高,蓄水位的变化越大呢,地震的次数也大。这次从九月二十八号的蓄水以来呢,蓄到了十一月七号的一百七十二点七米呢,基本上每天要蓄高零点七米,所以蓄水的速度是相当快的。"

王维洛博士接着为记者分析了中国政府为什么会从九月二十八号突然开始不顾一切地提前增加蓄水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