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时茂批春晚:任何国家都很少见

发表:2008-12-19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和央视打官司一事受到影响,朱时茂和陈佩斯自1999年后就再未登上春晚舞台。尽管后来还曾多次收到过春晚的邀请,但两人都谢绝了。近年来,两人已经分 别在话剧、影视界大展拳脚,并未如人们料想地重拾小品旧业。近日,朱时茂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并未收到春晚的邀请。谈到近期热门的"山寨春晚"时,朱时茂 认为自娱自乐挺好,但显然与春晚不具可比性,"央视花了重金和大量人力物力,这种超大规模的晚会世界少见。"

建议应该让春晚出现新面孔

近年来,朱时茂已将重心转移到影视剧创作上:"二十多年前刚上春晚时,演小品的人还很少。现在新人越来越多,应该退出来让别人上。"朱时茂这一想法似乎与近日宣布不上春晚的宋丹丹不谋而合。当问及对宋丹丹不上春晚怎么看时,朱时茂说:"上和不上都很正常。谁也不能老占着那个位置,应该让春晚出现新面孔, 我们在台上太久了。"

朱时茂几年前曾大批春晚"每年换汤不换药",如今他仍持同样观点。朱时茂表示,如果节目的形式活娱乐程度不够,小品总是用"咯吱人"的形式,观众只会产生心理抵触。"希望能有突破。像传统的老相声现在也有了相声剧等新形式,有的也会往小品上靠。"

"山寨春晚"难与央视比拼

提到近来热门话题"山寨春晚",朱时茂说,自娱自乐无可非议,只要有人捧场就行。不过"山寨春晚"要想和央视去比拼就很难了:"春晚花那么多资金,打造 成那么大的规模,世界上都很少见。我国的晚会比任何国家都多,国外一般是像个大PARTY的形式,叫几个明星来表演。像奥斯卡的那种规格,在他们看来已经 是很隆重了,但也没像春晚有这么多的表演形式,有那么大排场。"

此外,昨日上午,贵州电视台工作人员确认已与"2009山寨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签订了转播意向协议书,他们很可能直播这台晚会。时间是在央视春晚前,"比如在大年三十晚5时至晚7时。"据"山寨春晚"组织者老孟透露,晚会播出后也将举行"2009我最喜欢的山寨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