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线证实放弃德国磁悬浮技术

发表:2003-07-06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磁悬浮高速列车技术再度遭到重挫,来自德国相应财团的消息证实,中国将不使用这一昂贵的技术建造北京与上海间长达1,300多公里的铁路。与此同时,德国国内舆论也对这一高精尖技术提出了日益强烈的质疑。

BBC消息,起初源于负责上海磁悬浮列车中电子部分的西门子公司的消息,本周末得到了负责车体的蒂森-克鲁伯公司的确认:中国发出明确信息,京沪高速铁路将不会使用德国技术。

负责全球推销的磁悬浮国际公司一位女发言人对BBC记者表示:正式决定,中国要到今秋才能作出,但她也确认了来自北京的意向,并解释说:德国本也没指望在长途线上得到中国的订单。

现在财团将集中争取上海到杭州约230公里的项目。

来自中国的消息,是继德国北威州取消在本国鲁尔工业区内建造磁悬浮郊区列车计划后,德国这个高技术近期内第二次受挫。

高度关注

鉴于德国慕尼黑市市长对本国内唯一还在计划中的慕尼黑市郊磁悬浮线路提出了诉讼,德国高速列车技术还有没有可能在全世界推广,再度引起此间经济界高度关注。

德国绿党政要表示:磁悬浮技术复杂,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且造价奇高。

仅长30公里的浦东线,就耗资30亿元人民币,如果用在人工昂贵的德国,政府将无力应付。

德国环保组织在中国取消京沪线采用磁悬浮技术消息曝露后不久,在网上设立讨论区,专门介绍磁悬浮对环境和自然的破坏。

全球反贿赂的"透明国际"也提出质疑,认为在前任中国总理朱镕基力主下建造的上海磁悬浮项目,涉嫌采用不正当竞争手段,质疑的理由是:磁悬浮在上马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显示:这个项目将得不偿失,但德国财团依旧从中国手中拿到了项目,据称:上海项目在中国国内也曾引起极大争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