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中学生在校门口惨遭奸污 谁该为此担责任?

发表:2003-07-0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岁的田雨(化名)现在经常处于莫名的恐慌中,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田雨被歹徒劫持、奸污。事发之后,田雨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已经被笼罩上了一层阴影,很长一段时间,田雨处于一种恐慌中。

  悲剧在校门前发生


  1987年出生的田雨就读于抚顺市望花区一所初中,她在家里是听话的乖女儿,在班级同学的眼里,田雨是个受欢迎的小天使。课堂上的田雨学习也很努力,她在内心里为自己设计了无比灿烂的未来。但一切在2002年10月16日17时之后发生了改变。


  当天放学后,像往常那样,田雨和同学们一道走出校门,离开校门没几步,一个满嘴酒气的男青年扑了上来,一把抓住田雨,要拽田雨走,吃惊的田雨一面挣扎,一面大声喊:“我不认识你,为什么要跟你走!”


  男青年毫不理会,还在拽田雨往前走。田雨挣扎着,这时,和男青年同来的一个人也一面掰着男青年拉着田雨的手一面说:“大哥,你喝多了,快放手,别闹了。”田雨趁机挣脱,欲和同学一道离开。谁料,这名男青年再度扑向田雨,并将田雨推进一辆出租车。


  劝阻者无人勇敢到底


  田雨见男青年要带走自己,死死抓住车门不肯上车,同时向在场的同学呼救,但男青年失去理智的模样吓坏了这些同学,大家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一个胆子略大的同学上前一步劝说男青年放了田雨,这名已经失去理智的男青年竟说:少管闲事,再说连你一起带走。结果,这些同学四散逃走。


  趁这个机会,田雨跳下出租车,向前跑,男青年竟然追了上来,又一次抓住田雨,田雨抓住一根管子不走,大声呼救。无奈身体单薄,男青年将田雨又拽到了马路边上。“你别跑,不许动地方!”男青年这样对田雨说。说完,男青年又跑到一边去拦出租车。


  田雨第三次乘机跑掉,冲进路边一间药店内哀求里面的人救救她,没等大家听明白,男青年已经进来了,强行将田雨拽出药店,塞进一辆出租车内。在出租车上,有点明白怎么回事的司机,也试着劝说男青年放了田雨,但只是劝说,而这种劝说对男青年毫无作用。


  恶魔被判十年刑


  田雨在多次挣扎后终于受到了伤害,这名男青年将田雨带到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一处出租房内,并在当晚对田雨连续施暴。


  第二天,逃离魔爪的田雨跑到公安机关报案,而这名无业男青年则外逃。2003年2月24日,真名叫王刚的男青年在外逃3个多月之后被当地警方抓获。2003年6月16日,抚顺市望花区法院不公开审理了此案。


  在众多证人、证言和证据面前,王刚已经无法狡辩。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刚违背女性意愿,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少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一审判决王刚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记者感言: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田雨曾就读的初中校门外时,一些女孩子正在校门前站着聊天,看着这些天真烂漫的女学生,更令人对王刚的兽行感到极度愤怒。


  在田雨曾向之求救的药店内,一个工作人员听明记者的来意后,无言地摇了摇头,表示什么也不想说。记者注意到,如果事件发生时有人更勇敢一点或者更负责一点,田雨可能就不会面对今天这样的痛苦,无论是当事人还是那些旁观者应该想这样一个问题:谁该为田雨的痛苦承担一点该承担的责任?

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