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新华社奇闻共赏

发表:2003-07-04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世界媒体纷纷报道香港“七一”五十万人大游行反对23条立法时,新华社也不甘落后,出其文一篇,足以使各位了解新华社新闻编造的超级水平。从六四到萨斯,从工人“颠覆”国家政权到法轮功“毒死乞丐”,无奇不有,无谎不撒......
*******
香港各界人士认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决不能延迟

2003年07月03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 香港各界人士近日纷纷表示,基本法第23条立法咨询已进行了很长时间,并已吸收各界人士意见,作了不少修改,立法条件已经成熟,不应延迟。

  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认为,立法是特区政府的责任,是必须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强调,基本法第23条写明,由香港特区自行立法保障国家安全,所以立法是责任,而不是“可不可以”、“要不要”的问题。他表示,基本法第23条立法由咨询到进入立法程
序,已经超过9个月,咨询了很多人的意见,历来香港法律的制定都没有经过这么长时间和广泛的咨询,特区政府已做了足够的工作,也充分重视民意。立法不能拖延,香港回归6年后也是适当的立法时机。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也表示,根据基本法第23条的规定,特区政府有义务、有责任立法保障国家安全,这个必要性在基本法起草过程中,已得到充分讨论。梁振英指出,回归6年来,虽然有很多现行法例都赋予特区政府和警方“入屋搜查”等权力,但警方在行使权力时并没有出现滥用职权的情况。他强调,综观过去6年,香港特区政府在处理人权、自由事件上都是一如既往地予以尊重,立场态度从未改变。

  此外,香港《文汇报》3日发表了题为《23条立法决不能延迟》的社评。社评说,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必须本着对香港整体利益、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如期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坚决履行落实基本法、维护“一国两制”、保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社评指出,23条立法决不能延迟,因为这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要求,是落实基本法的责任。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古今中外,概莫能外。香港特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义务禁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这是“一国”的要求;不在香港适用国家的刑法,而由香港自行立法,这又是“两制”的需要。

  社评认为,香港回归祖国已经6年,已经为23条立法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准备。政府在整个咨询立法过程中,多次根据各界人士的意见,对立法建议作出重要修改。行政长官董建华一再强调,特区政府提出的立法建议,“绝对不会减少香港市民现时所享有的自由和人权,也绝对不会影响我们现有的生活方式。”回归6年来,港人亲身感受到中央政府真心实意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23条立法内容与其他普通法国家类似法例相比更为宽松,较本港现行的相关法例,也是宽松有加,足显特区政府对市民自由人权的重视。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