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华侨: “公审江大游行应在世界范围全面推开” 芝加哥华埠百年首次盛大游行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2003-06-22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记者李华芝加哥报导) 全球法轮功汇聚芝加哥“声援法庭审江”大型活动进行到第二天,投入现场活动的各国法轮功学员代表人数已达3千人左右。而其中在芝加哥华埠举办的游行场面之盛大,气氛之热烈更是令当地人称叹不已。

近年来,有关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芝加哥遭抗议的消息可谓新闻不断:从法轮功学员坚持了近4年的中领馆前静坐请愿,到去年10月华埠闹市区赫然出现并引起轰动的“披露江泽民出卖国土细节”的两辆大型箱车;从去年11月芝加哥库克郡法庭裁决本地受江泽民“遥控”的中领馆唆使殴打法轮功学员的人有罪,到法轮功学员向芝加哥联邦地区法庭递交控江泽民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起诉书.....由于中国政府已通过外交途经,要求美国政府动用“元首豁免”条例中止对诉江案的审理,“诉江案”更加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之一;而本周末3千世界各地法轮功代表的到来,则将本地华人对此案的关注推向高潮。

一位在芝加哥华埠居住了近半个世纪的老华侨在唐人街观赏了整个游行的全过程。他表示,这么华贵艳丽,并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游行表演,即使在旧社会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活动,应该在美国各地和全世界都搞,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们有多好,都看到你们的声势和勇气。”他说,他期望将来能有在大陆看到这样的游行队伍的一天。

一位来自北京,在芝加哥当地一家大学作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华人学者说,他已照下了今天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镜头,并给大纪元记者留下了他的电子邮件地址,表示很有兴趣知道起诉江的结果。

刚刚从大陆武汉领养了一个3岁女孤的密西根居民Tim带着他妻子儿女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了解有关此次游行的情况,因为他要对他这个中国女儿真正负起父亲的责任。“据我所知,文化革命破坏了中华文化,我很高兴我的中国女儿在美国能有机会欣赏到这些,因为我不希望她忘却她应有的传统美德。”他说,领养中国女儿是他和他太太以实际行动抗议大陆不人道的“一胎”政策。他认为在大陆那样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人民抗议甚至起诉国家领导人是迟早的事。

正巧来芝加哥旅游的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居民Amy是一位社区工作官员。她觉得很幸运能赶上看到“如此高贵并非常令人尊重”的游行表演。她说,如果美国人都知道江泽民打压的是这样一群人,而他本身又不是民主选出来的,那么人们会很自然地问,这个所谓的领导什么时候下台?她相信,公审江泽民,将成为本世纪的一个最大新闻。

来自旧金山的基督教传道士罗裕康医生认为,江泽民选择了一个最笨的办法压制信仰人士,他说,“有信仰的人与一般人最大一个不同之处,就是相信神的存在,相信来世今生。既然他相信是神创造了宇宙,又岂是人所能迫害得了的呢?”他说,罗马时代,基督教圣徒们宁可被狮子吃掉也不愿放弃自己的信仰;历史已经证明,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越是压迫,其人数增加会越快,其发展也必然越快,因为“这些人不屈不挠的勇气会鼓励更多的人走出来,加入他们的行列。”

游行活动到快结束时,一位当地摄影师急冲冲地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说,他的其他摄影界朋友告诉他,刚刚拍到了很多“极美镜头”。他表示非常遗憾。他说,以后一定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表示非常敬佩法轮功的精神和勇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