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反毒委员会:中国已成亚洲的哥伦比亚

发表:2003-06-22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二十二日专电)菲律宾一名众议员将中国比喻为另一个“哥伦比亚”,并建议政府对中国施加“外交压力”,以有效截断大量毒品的流入。

众议院反毒委员会副主席祖比瑞表示,菲国毒品泛滥的根源,可以“一路追溯到万里长城”。他援引毒品法执行署呈交的数据指出,以最普遍的毒品“安非他命”为例,有六成以上来自中国。

资料显示,在一九九八年至二零零一年期间,菲国当局计没收二点九吨的安非他命,其中有百分之六十四来自中国。而同期落网的二百九十五名外国籍毒贩之中,即有二百零四人来自中国大陆。此外,警方破获多处安非他命制造厂时逮捕的“药剂师”,也多为中国大陆人士。

祖比瑞说:“中国已变成另一个哥伦比亚…,施以外交压力,配合灵通的情报及严守边境,将可抑止安非他命进入菲国。”他认为,如果不斩断中国这条安非他命的源头,政府查禁毒品的努力将会事倍功半。

自雅罗育于十八日宣布展开三个月扫毒行动以来,至少已有三名中国籍人士及一名菲国本地华裔因涉嫌贩毒被捕。如果菲律宾政府最后决定解除死刑暂停令,那么贩毒者将会面临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