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确诊萨斯"零" 专家怀疑中国官方数据

发表:2003-06-02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记者尚来报道,近来,中国卫生部每日新报非典病例人数直线下降。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怀疑并警告说,这样的数据可能误导公众放松警惕。

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6月2日中国内地没有新增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确诊病例。通报还说,过去一天内,各地出现疑似病例9例,死亡2例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和浙江省。

北京市卫生部门负责人乐观地表示照此趋势,半个月至20天后,北京就有可能达到解除世界卫生组织旅游禁令的标准。

与此同时,据BBC消息,加拿大卫生部门宣布疫情出现反复,更使人们担心,控制疫情蔓延可能比原来预期的更加困难。 渥太华卫生部专员杨格在最新新闻发布会上说,萨斯病毒极难控制,只要出现一例,一切工作只得从头开始。用渥太华卫生部部长克莱蒙特的话说,他们现在面临的,是犹如蝗虫之灾一样的萨斯疫情。

对于中国官方直线下降的数据,很多专家持怀疑态度。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中心研究员康晓光教授5月26日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政府以外的组织能够提供更权威的数据。它只能听政府一家的数据。”

康晓光还说,“即使从疫情本身,我们也会发现,所有重要的信息源都是掌握在政府手里。比如患者人数以及信息收集的渠道,这些东西媒体是很难得到的:都是通过政府的发布,社会才能够了解。此外,对疫情更深入的分析,流行病学的分析,传播机制的分析,以及各种措施是如何出台,如何制定的,它的有效性怎么样;在整个公共卫生系统建设中,各种财政的支出是怎么制定的,这些财政拨款是如何花的? 方方面面这样的信息,其透明度还是有限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