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发淘大式疫情 居民惶惶不可终日

发表:2003-06-0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近日爆发可能类似香港淘大花园的严重社区疫情,居民惶惶不可终日。有人显然有意隐瞒疫情,以至有关情况完全未反映于官方公布数字中。

事发于北京五环路外城乡交界的大型住宅社区北苑家园,居民指出,负责小区管理的城建物业公司因为恐怕小区疫情对其后续楼盘的销售产生影响,一直拖延不报。在几十位业主向来广营乡非典办、朝阳区非典办、北京市非典办多次投诉后,物业公司才于近期在发现病例的部分楼道里张贴公告,而污染最严重的绣菊园15号楼至今仍未采取整体封闭隔离。由于隐瞒疫情,导致小区内不知情的密切接触者病情拖
延,小区疫情呈上升趋势。

小区居民已多方设法自救,包括开辟网上临时论坛,以便北苑家园每一位居民能最快的获得非典疫情,对疾病的防治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居民表示,打电话问了来广营乡的非典办,获悉小区其中一栋楼清友园内有一个人已经死了。绣菊园10栋、15栋楼已经确诊了,9栋、6栋是疑似。 本来非典办不想告诉,说应该由物业公司告诉,但居民说物业公司不肯讲,非典办的人说物业公司这么做也太差劲了,因为他们都已经把名单告诉物业公司了。

又有居民表示,之前晚上亲眼看到120救护车在9点多从绣菊园17号楼3门拉走一个人,然后10点多又从15号楼拉走一个。他问:"如果是对密切接触者采取的隔离措施,那也应该在26日或27日就进行,为什么会拖到昨天晚上?"他认为,当务之急是将生活区内的诊所全部关掉,切断一个非常可疑传染源头。

北京媒体至今并无报道,有居民曾试图在公开网站宣扬苦况,但在新浪贴了不到一分钟就被删。连消息也发不出去,居民仿如困兽。

陷于绝望中的居民写信给北京市长王岐山,现时仍在等候市长回应。信件全文如下----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

当全国包括北京的非典病例一天天减少的时候,位于朝阳来广营乡的北苑家园却成为北京防非典的死角,这里的疫情越来越严重:绣菊园仅15号楼一栋楼就出现了1408户、1501户、1701户3例"非典"确诊病例和1例"非典"疑似病例,最近的一例是5月27日确诊的,该患者曾在小区内的来广营诊所输过三天液(该诊所就设在居民楼的一层底
商,旁边就是人来人往的超市和商店)现有在该处就诊登记的138人急需隔离排查。此外,清有园20楼也有一例确诊,已于5月8日死亡,另12楼,15楼各有疑似病人;紫绶园9号楼有疑似一例。

北苑家园是城建开发的大型社区,居民上万人,另有数千名仍在继续施工的民工。北苑家园从五月初至今都在不断发生疫情,但是由于该小区处于五环之外的城乡结合部,来广营乡政府对于小区内的疫情只责成城建物业管理,至于物业如何管理,监督力度不大。而城建物业为了防止小区疫情对其后续楼盘的销售产生影响,一直拖延不报。在几十位业主多次向来广营乡非典办、朝阳非典办、北京市非典办多次投诉后,物业才于近期在发现病例的部分楼道里张贴公告,而污染最严重的绣菊园15号楼至今仍未采取整体封闭隔离。现在小区内如清友园等处的生活垃圾一直露天堆放,没有消毒措置,捡垃圾、装修、搬家的流动人员至今到处乱窜,小区内的多处诊所和卫生条件极差的社区医院仍旧没有封闭,小区的消毒也不负责任。

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北京的非典病例在减少,为什么北苑家园的发病数字却在增加呢?原因很简单,就是物业和来广营乡政府的不重视。由于隐瞒疫情,导致小区内不知情的密切接触者病情拖延,小区疫情呈上升趋势。

为了挽救北苑家园几万居民的生命健康,为了及早遏制非典的蔓延,我们强烈呼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调查关注北苑家园的疫情防治情况,督促来广营乡政府和城建物业尽快采取以下可行的控制办法:

1、 尽快对疫情最严重的绣菊园15号楼进行整体封闭隔离,对其它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楼层进行再次隔离排查;

2、 对小区内已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主动排查,而不是仅贴一个公告等这些人自己去医院排查:

3、 对设在绣菊园3号楼底商、17号楼底商的社区医院和16号楼101的诊所进行彻底消毒后封闭,并禁止在居民楼内开设医院、诊所;

4、 对小区内每天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尽快取消清友园内随地堆放的临时垃圾箱;

5、 要求每天如实在小区显著位置公布小区的疫情情况;

6、 要求物业购买红外温度测试仪,对每个进出小区人员测试体温;

7、 电梯和楼道每天数次消毒,电梯工和物业人员必须要求所有乘坐电梯的人员都要求带口罩;

8、 加强小区流动人员管理。

为了避免在抗击非典的最后关头,在北京朝阳区来广营乡出现像香港的陶大花园的令世人瞩目的大面积感染,衷心希望有关领导尽快采取措施,不要放过北苑家园这个抗非典的死角!

5月28日最新疫情:全国4个,北京3个,朝阳1个,北苑家园1个! 我们现在在全国已经占很重要的地位了!

北苑家园全体居民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