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青:江泽民“枪毙”了《康熙王朝》

发表:2003-05-3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现在惨到什么程度了呢?无论大人小孩、不分男女老幼谁都能骂,谁都敢骂。江泽民的嫡亲网站、报纸、杂志过去敢公开吹捧他,现在不行了,要想骂胡锦涛还得捎上老江,连老江一块儿骂,才能抹角拐弯儿、捎带手儿地说老江两句好话,否则不但没人瞧,连这个网站、报纸都一齐被喷吐沫星子。
大家都有个共识,胡锦涛这次出访俄国不是去交涉江泽民出卖国土的事。 要解决这个问题得动枪动炮,不是走红地毯可以解决的。

江泽民卖国的事在几年前就发生并被揭露了,虽然大陆的老百姓知道的人并不多,可是江自己心里有病自己知道。

他有好多种病,最致命的两种是“出卖国土”和残害百姓的“群体灭绝罪”,哪一种人赃俱获都得上绞刑架。

卖国贼

所以,两年来江泽民忙活的一件事就是从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着手,替历史上那些卖国贼、暴君翻案、抹黑民族英雄和明君。如果卖国贼、暴君成了英雄,民族英雄和明君成了刽子手,那祸国殃民的江泽民还何罪之有呢?

于是,江泽民在中学教科书里为卖国贼秦桧翻案,诋毁民族英雄岳飞,但遭到全国人民的讨伐,狼狈不堪而败下阵来。

江泽民命令重新评价焚书坑儒的秦始皇,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解说词是这样写的:“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大名鼎鼎、威震四方的秦王嬴政”“血气方刚、胸怀大志”。为什么身为三位一体的江泽民要亲自下命令把历史上那个残忍无比的秦始皇描写得如此伟大呢?

看来是因为缺什么才要补什么,要不江泽民怎么可能没事想起给御用导演张艺谋三千万美金拍《英雄》,给秦始皇树碑立传呢?

有网友愤怒地问:给秦桧和鳌拜平反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了?

在江泽民看来,不成熟也要把它弄成熟。

电视剧《康熙王朝》被“枪毙”

大家都知道,电视剧《康熙王朝》(也叫作《康熙帝国》)曾经火了一把。但这不是真正的历史,也不是《康熙王朝》剧作者的原来脚本,而是按照江泽民的旨意重新拍的丑化康熙歪曲历史的娱乐剧,而不是历史剧。

老江身边的人说,拍好的那部《康熙王朝》送去给江泽民看,江一看把康熙拍成正面形象勃然大怒,立即把这部电视剧“枪毙”!江命令立即改剧本,按照他的意思重新拍。后来大家看到的公演的那部电视剧是江氏版本的,而不是历史!

江泽民和康熙过不去的原因

“康干盛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骄傲,有康老爷子的时候还没有江泽民呢,为什么他和康熙这么过不去呢?

这得从头说,原来江泽民的母亲是虔诚的佛教徒,相信轮回转世,王冶平也信佛,《前哨》杂志透露王冶平督促江在家抄“地藏经”,怕他死后下地狱。 江泽民最喜欢找高人给他掐算,到现在他身边都离不开气功高手、算命高人。

前些年,江泽民听人说,轮回转世中,法轮功创始人有一世曾是岳飞,有一世曾是康熙,而老江曾是秦桧、曾是鳌拜,这在江办的人听来只是一笑,可他们说,江泽民嘴上说“这是胡扯!”可心里真的相信,因为自此以后,只要听到岳飞、康熙的名字,江泽民就失去理智,就暴跳如雷,好象和这两位老祖宗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但只要提起秦桧、鳌拜,他就亲的不行,不许身边的人贬低、否定。江身边的人私下里说,江泽民批判别人迷信,其实他最迷信,他迷信的都神经了。

已经拍好的电视剧整个被推翻

就因为这,江泽民命令把康熙演成一个胸中无全局、脑里缺大事、只知道逛妓院的皇帝。 结果已经拍好的电视剧整个被推翻,重新编,重新拍,重新给康熙帝定位 !

时间紧急,对历史有一些了解的剧作家拒绝按照江泽民的意图胡编滥写,于是此前从未沾过电视剧的小说家朱苏进被拖下了水,担负起这个“特殊”任务,导演刘大印在朱拒绝之后又亲自追到南京,竭力说服,他才干了这件自己不喜欢干的事情。

一般这么一个大型历史剧的剧本要花两年左右才能写好,但因为是重新拍,所以给小说家朱苏进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朱在事后被采访时说:“开拍的时候我还有十几集没写呢,时间那么紧,已经进入零秒状态,炸药包马上就要炸了,这时你只能抓住最主要的东西一路狂奔。一天多就完成一集,在摄制组写。”

朱苏进说:“绝大多数历史学家都满意的电视剧,不会好看。”“连我自己对一些人物的名字和细节都搞不清楚了,也记不住他们说过什么。”

毕竟是老板掏的钱 

朱苏进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大的事件不要搞错,平鳌拜,是康熙收了鳌拜而不是鳌拜收了康熙,这些东西不搞错,就可以了。哪些人物是真的,哪些人物是假的,无所谓。严格讲,80万字的电视剧本里,没有任何一句话是当年人物这么说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当年人这么做的。这些都是我们猜想和揣摩的结果。”

朱苏进说他的太太和女儿看了都骂他,说他把皇上写得那么坏。朱苏进说:“这也没办法,谁让它是电视剧呢?以后我不搞那么煽情了。”

朱苏进还说了一句画龙点睛的话:“毕竟是老板掏的钱!”这个老板就是江泽民江大老板。

要气死历史学家

原吉林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研究员、《清太宗全传》《吴三桂大传》的作者李治亭说:《康熙王朝》是一堆文化垃圾。它无中生有,胡编乱造,张冠李戴,胡说八道。它把严肃的历史变成了胡说八道。该剧实际是穿戴清朝的服饰,借用清朝的人名,花费巨额的资金,编撰他们心中的低俗下流的故事,制造了一堆文化垃圾,借以蒙骗好心的观众。

真实的“康熙”

李治亭还说:说康熙帝微服逛妓院,这是哪有的事?除同治帝有这种事外,清朝的皇帝都没有这种事。 艺术是允许虚构的。但是,历史剧的主要人物、主要事件应该符合历史事实。可是,我们的编导偏要弃真的,编假的。真是不可思议。他们竟然说,要气死历史学家。

原辽宁古籍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编审,《慈禧大传》《光绪帝本传》的作者徐彻说:我近来写了4篇文章,在网上发表后,读者甚多。有的读者评论说,原来康熙帝是这么了不起呀!

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姜相顺说:看了一些“康”剧,让我苦笑不得。收视率很高,危害性很大。历史剧应该宣扬真、善、美,反对假、恶、丑。可是,这个历史剧宣扬的多是假、恶、丑的东西。

篡改历史的异类

也不能怪江泽民随意篡改五千年历史,他对自己的历史也是和写小说、编故事一样。最不可思议的是,一般编造出身、隐瞒历史的人都唯恐别人知道,能掖就掖,能藏就藏。可江泽民当了三位一体之后,为了给自己歌功颂德都昏了头,竟然组织写作班子去深入调查自己伪造的历史!

江泽民,可真是中华民族中的一个异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