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接受秘密专访:拉登仍在阿富汗活着

发表:2002-03-12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萨马·本·拉登的4名妻子之一在10日出版的一篇访谈录中说,在“9·11”事件前几天,拉登把全家搬到了阿富汗一个偏远地区的安全藏身处。

  拉登的这名妻子接受了沙特阿拉伯《杂志》月刊的采访,但同时也提出了一项先决条件,即不公布她的真实姓名,仅仅以她姓名拼写过程中的词首字母A.S.为“代号”。在她看来,虽然拿不出证据,但拉登现在还活着。

  《杂志》没有透露此次访谈举行的时间和地点,但却登出了某个国名未予公布的阿拉伯国家向A.S.签发的一张身份证,只是隐去了她的照片,同时也模糊了足以显示其身份的细节内容。

  在话题广泛的此次访谈中,她谈论了自己与拉登在一起的生活,说后者曾经服用镇静剂,患有肾脏疾病,并在她问及是谁主使了1998年8月7日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的炸弹袭击时暴跳如雷。她认为,拉登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之间存在分歧,一度担心塔利班会把自己“出卖”给美国政府。

  A.S.与拉登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去年9月11日以前,地点是两人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家中。她说:“他(拉登)回到家里,给了我一部电话机,要我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们要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会有很长时间与妈妈联系不上。”随后,拉登的儿子之一与几名保镖一道,把A.S.及其全家送到了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某地。

  在地理位置更靠南部的此处“新家”,A.S.居住在一名部族首领名下的一座住房内。“几天以后,我们听说了发生在美国的(“9·11”)爆炸事件,还有美国向乌萨马(拉登)和塔利班宣战的事情。”

  反恐怖战争以美英对拉登创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目标发起空袭行动的形式开始后,“我们与一些孩子搬到了一处山区,在山洞里居住了两个月。”随后,拉登的一个儿子与当地部族成员在她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她送到了邻国。

  谈及“9·11”事件发生前两个月的生活,A.S.回忆说,拉登晚上一般都很晚才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连续几个小时睡不着觉,也不说话。如果她试着找话题,就会惹恼拉登。“后来,因为长期睡不着觉的缘故,他看上去总是十分忧虑、疲惫和困倦。多数日子里,他需要服用镇静剂才能入睡……他一直抱怨肾脏部位疼痛,一度说起他想要到巴基斯坦接受治疗。”

  A.S.听拉登与他人谈论1998年8月7日总共造成231人丧生的美国在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使馆爆炸案,称那是“年轻人……给予美国人的一个教训”。但当她问拉登是否直接策划了两座使馆的爆炸案时,拉登“对我发怒,命令我以后不许与他谈论这些问题”。

  至于拉登与塔利班政权之间的分歧,在A.S.看来,最直接的事例或许是在教育政策方面。与塔利班认为儿童在学校内只应该接受宗教教育的观点相左,拉登为自己的孩子安排了家教,学习阿拉伯语、英语、数学和科学,并向孩子们传授电脑操作技巧。

  拉登曾经抱怨说,奥马尔和其他塔利班领导人正在“骚扰”他,或许是因为不再希望他继续呆在阿富汗。他还担心塔利班会与自己反目,把他交给美国人或者美国人会花钱买通某人清除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