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物暂定为球形雕塑和双塔灯柱

发表:2002-03-12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是 911恐怖袭击半周年纪念日。在白宫,布什发表反恐讲话,在五角大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视察了正在重建的五角大楼,在伦敦,副总统切尼和布莱尔共商反恐大计,在宾州,各界人士聚集半年前坠机现场举行悼念活动,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现场停止清理工作半小时默哀。作为临时纪念物,从废墟中挖出的球形雕塑重新回到曼哈顿,从当晚起,世贸中心将用探照灯打出1英里高的光柱,模拟世贸双塔英姿。

纽约的仪式在世贸中心遗址外几个街口的公园内举行,一座从世贸灾区挖掘出来的铜制球体雕塑,上午重新矗立在世贸附近的炮台公园。该雕塑直径4.5米,重2吨多,原放在世贸中心广场中央的喷水池中央。设计者弗里茨.凯尼格以此在体现世界贸易促进世界和平的理念。“9.11”事件中,雕塑被砸了一道凹痕,后来运到肯尼迪机场附近垃圾场。

纽约州长帕塔基、市长彭博、前市长朱利安尼和宗教界、消防局、警察局代表、911遇难者家属参加了纪念活动,参加者在半年前两架客机撞向世贸双塔的同一刹那(8时46分、9时03分)两次默哀。现场清理工作也中断半小时,向死难者默哀。

按照计划,一位在袭击中失去父亲的12岁小童当晚将开启按扭,把两束象征世贸双子塔的巨型光柱投射在世贸遗址上空。在3月11日至4月13日期间,每晚都开灯直至夜间11时。这两道白光光柱由88支探照灯组成,每束面积15平方米,将射上1.6公里的半空,方圆32公里内也可看到。

这两道光柱和球形雕塑将是人们暂时对罹难者寄托哀思的纪念物,直至当局对纪念碑事宜有最后决定为止。

另外在五角大楼袭击现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日晨巡视大楼的重建工作。视察后他对记者表示,重建工作可以提前完成。按原计划,重建工作将于911一周年时结束。

在911坠机另一现场宾州Somerest县,各界人士聚集半年前坠机现场举行悼念活动,并念出每一位罹难者的名字。

总统布什在美东时间10时许在白宫南草坪向1300多人发表讲话,布什说:“面对恐怖主义,我们绝不选择无所作为。”他说,911是唤醒世人吹响反恐号角的“决定之日”。

这次仪式有逾千名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和300名罹难者家属出席。来自150多个国家的驻美大使也参加了这次纪念仪式。

而正在伦敦访问的副总统切尼将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起,纪念九一一事件。他在于布莱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美国国防部制订紧急方案向中俄等七个国家,采取先发制人的核武攻击,但他强调,这个祗属最后一步的方案,美国的核武器,目前不瞄准任何国家,国防部提交给国会的是例行更新报告,表明军方注意到拥有大杀伤武器国家的威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