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为何能不倒?

发表:2002-03-12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是一个幸存者,一些人称他为不倒翁。他获得这个绰号是因为在过去的近20年中,他连续同3个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一起工作,并且是在其中的两个总书记并清洗之后。现在,他似乎将非常顺利地进入他经历的第四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队伍。 14日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Susan V. Lawrence文章说,如果温家宝出任胡锦涛的总理,他们有很多共同之处。他们年龄相当,都是在同一时期在北京读大学,温家宝的专业是地质,胡锦涛的是水利工程。他们都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派往边远的甘肃省工作,然后在1982年返回北京。他们都同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有联系。胡耀邦是温家宝曾经公事的第一个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同胡耀邦的关系是通过共青团。

温家宝曾经在胡耀邦时期在中共中央书记处工作,1987年胡耀邦因为全国学生运动而被清洗,既然的是赵紫阳,温家宝在赵紫阳手下工作,到1989年赵紫阳因为同情那些占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而被清洗,温家宝在书记处继续工作了4年,直到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接管。

远东经济评论文章说,在温家宝经历中最突出的是:1989年5月19日温家宝同赵紫阳一起在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一张他们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的照片第二天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上刊登,表明赵紫阳对学生运动的同情。数天后,赵紫阳被清洗,学生运动被镇压。温家宝到底是如何克服那张照片对他个人造成的正在上的破坏性迄今是个迷。

文章说,温家宝如何能够留在中共最高层如此之久?还没有人能够说清楚,一些中国问题专家归因于他的低调个性,而且他的履历表明,他可以同几乎所有人进行有效合作。但是1989年6月4日天安门镇压后,在中共权力最高层生存下来可能不仅仅是保持低调就能够做到的。

在天安门镇压之后,温家宝被迫消除天安门广场上同赵紫阳看望学生的那张照片的影响。他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士兵,同死亡的士兵家人会面,并参加死亡士兵的葬礼,同时在中共会议上和致中共领导人的信中表示自己对镇压学生的支持态度。

文章说,但是温家宝到底是同情学生还是同情军队也仍然是个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