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漫步 观众疯狂 所谓行为艺术惊深圳

发表:2002-03-1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3月11日电 三个涂着京剧脸谱、全身仅穿白色内裤的女子敲着木鱼,在铺着10米多长白布的展台上一字排开来回走动,一名著黑色中山装的长发清瘦男子在前面吃汉堡包,喝可乐,因用人体创作环保作品《地球在流血》成名的所谓“现代行为艺术家”舒勇,昨天下午在深圳市高交会馆针棉织品交易会现场进行了一次新的“艺术尝试”。这场名为“新载体绘画”的行为艺术活动在深圳产生强烈反响,并引起众人争议。

   T型台上喝可乐吃汉堡

   2时58分前后,“行为艺术”开演。现场响起了杂乱的钢琴声,三个仅穿白色内裤的赤身裸体女子在T型台前出现,脸上涂着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双手敲着木鱼,她们笔直一字排开,在铺着10来长白布的T型台来回走。记者以及好奇的观众一下疯狂地往展台前拥,现场沸腾了。

   与此同时,身着黑色中山装、长发飘飘的舒勇,左手拿着大瓶可乐,右手拿着一个汉堡包,从台后走到T型台最前端坐下来,旁若无人地大口吃喝了起来。

   口中绿色涂料喷在模特身上

   突然,舒勇将剩下的汉堡包往空中一抛,一下站起来,从台上摆放的12个可乐瓶中举起一个,把其中的涂料往口里倒。他走到第一名模特前,口中的绿色涂料一下喷在她的身上,接着第二名,第三名。三个刚才还洁白一身的模特顿时成了五颜六色的花人。记者们不顾一切举着相机冲上了T型台。

   在混乱的场面中舒勇指挥三个模特依次站在T型台最后部,然后他猛地把一个模特往地上一推,然后又来回拖,用可乐瓶罐颜料,进行所谓的“创作”,白布立即五彩斑斓起来。第一个模特摆弄了一会,舒勇开始摆弄第二个,接着第三个,模特在台上还摆起了造型。然后舒勇拿着饱蘸黑色墨水的大毛笔,在白布上一撇一捺地画开了。舒勇随后用小茶杯喝起了茶。

   活动在3时10分结束。舒勇口边全是颜料,身上脏兮兮一片。三个裸体女模特一跃而起,跑进了更衣室。

   舒勇在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说,模特的脸化成京剧脸谱,敲木鱼,喝茶,都喻示着传统文化,敲木鱼更表现的是中国人一种苦行僧式的生活;喝可乐,吃汉堡包,裸体女人,则表示西方外来文化。他把这些东西糊弄在一起表现两种文化的激烈撞击,以及人们的生活在这种撞击中的一种改变。

   不是绘画完全是瞎涂乱抹

   本次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人对这场行为艺术表示不理解。来自深圳某媒体的陈先生说,以前人体艺术看得很多,但像这样的光着上身在高交会馆的展销会进行,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认为这多少有点不雅。“这根本不是什么绘画,完全是瞎涂乱抹,谁能看得懂他画的是什么,而且场面很混乱,油料洒得到处都是,不是环保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