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俄軍或5月發動新攻勢 基輔提出和平藍圖(圖)

發表:2024-02-26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現已經進入了第3年,基輔當局宣稱,在這場戰爭中已有3.1萬名烏克蘭士兵陣亡,俄羅斯軍隊最快5月會發動新的攻勢,對此烏克蘭已有了明確應對策略。另外,烏克蘭也提出了邀請俄羅斯參加和平峰會的可能性。

澤連斯基:俄羅斯最快五月發動新攻勢

路透社報導,在基輔召開的新聞記者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基輔與其西方盟友保持團結是至關重要的,重申烏克蘭在戰場上的勝利取決於西方的援助。

澤連斯基稱,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從5月底或夏季開始對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勢,但基輔當局已有自己明確的戰場計畫。烏克蘭總統說:「我們將為他們的軍事攻擊做好準備。我相信,他們從(去年)10月8日開始的軍事攻擊沒有帶來任何結果。就我們而言,我們將製定應對策略。」

關於烏克蘭應對俄羅斯軍隊攻勢的戰場意圖,澤倫斯基說:「有一個計畫,計畫很明確,我不能告訴你細節。」

澤連斯基表示,在2月烏克蘭軍方高層人事調整中 ,他決定更換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也是軍事戰略的一部分,但這一戰略仍將保密。

2023年夏季,烏克蘭軍隊發動了一場大肆吹噓的大規模反攻,但未能突破俄羅斯軍隊的防線。

澤連斯基表示,基輔當局去年夏季大規模反攻計畫,在行動開始之前就已經「擺在了克里姆林宮的桌子上」,但沒有透露該計畫是如何洩露的。

對於俄烏戰爭停戰和談的前景,烏克蘭總統說,基輔當局希望今年春季在瑞士舉行和平峰會,與盟國討論其和平願景。隨後,和平藍圖將提交給俄羅斯。他說:「我希望這將在今年春季舉行,我們絕不能失去這一外交主動權。」

官方數字:烏克蘭士兵3.1萬人陣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以來,已有3.1萬名烏克蘭士兵陣亡,這是1年多來基輔當局首次公布的官方軍隊死亡人數。在這場戰爭中,烏克蘭武裝部隊輪休至關重要,並強調基輔當局需要更好地動員其後備部隊。

在基輔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澤連斯基說:「3.1萬名烏克蘭軍隊在這場戰爭中死亡。不是30萬人,也不是15萬人......但無論如何,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烏克蘭總統表示,他不能透露烏克蘭軍隊受傷人數,因為這一信息將有助於莫斯科當局的軍事計畫。

《紐約時報》2023年8月一篇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的信息稱,烏克蘭軍隊陣亡人數接近7萬人。在同一報導中,俄烏戰爭期間,俄羅斯軍隊士兵陣亡人數多達12萬人。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有關俄烏雙方陣亡統計數字。不過,俄羅斯和烏克蘭都經常低估己方在戰爭中軍事傷亡人數,同時誇大對方的戰爭損失。

烏克蘭提出邀請俄羅斯參加和平峰會可能性

2月25日,烏克蘭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及其外國盟友可能會邀請俄羅斯參加未來的和平峰會,討論以基輔當局條件來結束俄烏戰爭。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安德烈·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瑞士將主辦一次和平峰會,討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和平願景。該願景可能會在稍後舉行的第二次會議上提交給俄羅斯。

在基輔舉行的一次電視會議上,葉爾馬克說:「可能有一種情況,我們一起邀請俄羅斯聯邦的代表參加和平峰會,他們將收到和平計畫。」

在2022年11月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澤連斯基首次宣布了他的和平方案。並呼籲恢復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俄羅斯軍隊的全面撤軍。

基輔當局堅稱,在所有俄羅斯軍隊離開烏克蘭領土之前,不會與莫斯科對話。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目前沒有和平談判的基礎,基輔當局的和平計畫是荒謬的,因為該計畫將俄羅斯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