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12國僅10%相信烏能勝 美前防長:俄恐已打破僵局(圖)

發表:2024-02-23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 (圖片來源: Jason Reed-Pool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7日,烏克蘭軍方宣布從烏東重要前線城市的阿夫迪夫卡 (Avdiivka)撤出,而俄羅斯總統普京也聲稱俄軍占領阿夫迪夫卡是一場重要的勝利。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在日前表示,外界有有許多人認為俄烏戰爭現在是處於僵局,不過隨著俄軍拿下了阿夫迪夫卡之後,俄軍恐怕已經打破僵局,且展開攻勢。

根據外媒報導,21日,蓋茨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之時表示,有很多人都認為烏俄戰爭目前仍陷於僵局,可是恐怕實際並非如此,我相信俄羅斯人已經恢復攻勢,據他分析認為,烏克蘭在撤離阿夫迪夫卡之後,俄軍已經可以進一步將戰線往前推進。

蓋茨指出,就我所獲得的資料來看,俄羅斯在長達600英里的沿線邊境上,正在多處發動進攻,如今烏克蘭之所以失守阿夫迪夫卡,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彈藥和武器供應上的短缺,因為烏克蘭每射1枚砲彈,俄方就發射10枚砲彈反擊。

據悉,烏軍在17日撤出阿夫迪夫卡之後,隨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呼籲西方盟友能夠增加軍事援助,且希望美國眾議院能夠作出決定,以批准軍援,但至今結果仍然不明朗。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上週特別強調,國會不採取行動的代價很巨大,所有的重擔都將會落到烏克蘭士兵的肩上。

歐盟12國僅10%相信烏克蘭能夠獲勝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屆2周年,雖然從戰爭爆發以來歐盟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可是由歐洲外交關係協會所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烏軍反攻失敗,而美國潛在的政策發生轉變等因素,使人們對於的戰爭結果抱持著悲觀態度,目前只有10%的歐洲人相信烏克蘭可以擊敗俄羅斯,而且也有20%的人認為俄羅斯會贏。該項調查是在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波蘭、匈牙利、西班牙及瑞典等共12個歐盟國家進行的。

該項調查報告中指出,受訪者認為,目前最有可能解決戰爭的方式,會是某一種形式的妥協方案。根據這些調查的結果,認為歐盟的政治家應該採取更為現實的方法,尤其是確定如何實現和平。

報告的共同作者雷納德(Mark Leonard)表示,為了能夠證明歐洲會繼續支持烏克蘭,歐盟領導人必須改變他們談論戰爭的方式。他重申,大多數的歐洲人「迫切希望」可以阻止俄羅斯取得勝利,不過並不相信烏克蘭能夠於軍事上獲勝。他主張,應將重點集中於如何透過談判來實現有利於基輔的可持續和平,而並不是普京的勝利。

挪威情報局長︰中朝助普京佔上風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2月初,挪威情報局的局長斯滕索尼斯(Nils - Andreas Stensønes)在介紹有關挪威安全部門年度風險評估報告之時表示,在此場戰爭中,目前俄羅斯已比一年前更處於更有利地位,甚至正在獲得優勢,因此基輔方面將必須大量的西方軍援,才能夠扭轉局勢。

斯滕索尼斯表示,俄羅斯主要受益於中國、朝鮮、伊朗和白俄羅斯等國家的軍事支持,雖然這些支持沒有提供武器,不過是對於俄國軍火工業有用的車輛、機器、電子產品及零件。

他認為,莫斯科為了鞏固優勢,能夠動員大約為烏克蘭3倍的兵力,而且俄羅斯比預期中還更能適應西方的制裁,現在的俄羅斯工業有能力進行生產無人機、飛彈彈藥、車輛作戰裝備,能夠讓俄軍全年保持戰力。

斯滕索尼斯還強調,烏軍需要大量的西方武器援助,尤其是長程武器、防空系統、彈藥、戰車及戰機,才可以自衛並於衝突中來重新獲得主動權。

愛沙尼亞情報局:俄正準備與北約軍事對抗

13日,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Estonian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EFIS)指出,俄羅斯已經正為未來10年之內與西方的軍事對抗來做準備,且可能因北約集結部隊而遭受到威懾。

據《路透》報導指出,近日不斷有西方官員警告,指稱俄羅斯已經對於北約東翼國家構成了軍事威脅,而呼籲歐洲必須做好重新武裝的準備。

EFIS局長羅辛(Kaupo Rosin)稱,俄羅斯計劃在其與芬蘭,以及波羅的海國家的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的邊境增兵,且駐紮部隊恐增加至一倍。羅辛認為,俄國選擇了一條長期對抗的道路,克里姆林宮方面可能於未來約10年將會與北約發生衝突。

羅辛同時表示,在短期之內俄羅斯「極不可能」向北約發動軍事攻擊,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受到烏克蘭的牽制,但如果我們沒有做好準備,那麼俄羅斯發動軍事攻擊的可能性將會高出許多。

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波羅的海3國家的軍費開支已紛紛增加至其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上;而德國更計劃在2027年於該地區部署4800名的戰鬥部隊,這將是二戰結束後柏林第一次於境外部署軍事力量。

羅辛說,北約及其盟國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來應對俄羅斯的威脅,他預期俄國無法在該國3月的總統大選前夕,於烏克蘭戰場上取得突破性進展,且認為俄方必須動員更多的軍隊才有可能實現此一目標。

不過羅辛認為,俄羅斯對其軍隊提供彈藥能力,仍然領先基輔,除非西方的援助能夠持續或者增加,不然烏克蘭將難以改變戰場的局勢。

2022年2月16日,EFIS曾經針對俄羅斯軍隊於俄烏邊界集結提出了警告,其精準地預言克里姆林宮將會向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