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2週年 西方領導人抵達基輔展現支持承諾(圖)

發表:2024-02-24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士兵使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羅斯軍隊陣地開火。
烏克蘭士兵使用TRF-1 155毫米炮向俄羅斯軍隊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2週年之際,歐盟執委會、義大利、加拿大和比利時4位西方領導人抵達基輔,表達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隊的聲援,這一場戰爭奪走了數萬人的生命並摧毀了烏克蘭國家經濟。

路透社2月24日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烏蘇拉·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義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一起連夜從鄰國波蘭乘坐火車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

他們的到來旨在強調西方對烏克蘭支援的承諾,儘管基輔當局武器彈藥等軍事物資日益短缺,影響了烏克蘭軍隊在的戰場上對抗俄羅斯軍隊的表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文寫道,她來到基輔「是為了慶祝烏克蘭人民的非凡抵抗」。「在基輔紀念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兩週年,並慶祝烏克蘭人民的非凡抵抗行動。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地支持烏克蘭,(不論是)財政上、經濟上、軍事上、道德上,直到這個國家最終獲得自由。」

在短暫訪問基輔期間,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預計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雙邊安全協議。此前,基輔當局已與巴黎、柏林達成了價值數十億美元雙邊安全協議。

然而,美國總統喬·拜登為首的白宮承諾對烏克蘭610億美元援助卻遭到美國國會共和黨人的阻止,這給基輔當局擊退俄羅斯軍隊的希望蒙上了陰影。

2月24日,拜登將參加七國集團(G7)國家領導人視頻電話會議,會議由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主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受邀參加會議。義大利擔任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並組織了這次視頻電話會議,義大利表示,挑戰西方已經厭倦俄烏戰爭以及俄羅斯軍隊正在獲得戰爭的看法至關重要。

隨著俄烏戰爭進入了第三個年頭,烏克蘭東部戰線的挫敗導致基輔當局的軍隊顯得脆弱不堪。

儘管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爭佔據著媒體頭條新聞,但為了讓西方持續關注基輔對抗莫斯科軍隊的局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出警告說,在俄羅斯總統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如果取得俄烏戰爭的勝利,可能不會只在烏克蘭邊境停滯不前,即俄羅斯軍隊會攻擊北約國家。

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駁斥了基輔當局此類說法,並稱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普京將這場戰爭視為與美國之間更廣泛的鬥爭,克里姆林宮精英稱美國的目的是分裂俄羅斯。西方認為,俄烏戰爭是一種不正當的侵略行為,必須做出反擊。

俄烏戰爭2週年

2月24日,烏克蘭全國各地舉行俄烏戰爭2週年紀念活動,其中包括為基輔北部城鎮布查(Bucha)死難者舉行紀念活動,布查是俄烏戰爭中一些最嚴重的戰爭罪行發生地。

2月23日,烏克蘭總檢察長表示,過去2年已對超過12.2萬起涉嫌戰爭罪案件展開調查。俄羅斯對此否認。

從俄烏戰爭最初的震驚逐漸變成了習慣,然後是戰爭疲勞,世界目睹了俄羅斯最初的勝利,烏克蘭在2022年底令人矚目的反攻,現在戰爭逐漸演變成殘酷的消耗性塹壕戰。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都有上萬名士兵陣亡,數萬人受傷。

烏克蘭戰場讓人想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場,數千名士兵在猛烈砲火下喪生,有時甚至是為了爭奪幾公里的土地。

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都開發了龐大且日益先進的空中、海上和陸地無人機戰隊,用於軍事監控和攻擊行動,這種前所未有的無人機使用可能為未來戰爭的發展方向。

儘管莫斯科在尋求應對西方制裁和對中國日益依賴的過程中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但俄羅斯依然擁有更多的人口來補充軍隊兵力和更多的軍事預算。因此,俄烏戰爭可能會演變成為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

基輔當局的處境比以往更加岌岌可危。如今,烏克蘭境內村莊、城鎮和城市被夷為平地,軍隊士兵疲憊不堪,武器彈藥大量損耗且所剩無幾,幾乎每天都會遭到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的攻擊。

2月,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取得了最近9個月來一場重大的勝利,佔領了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結束了數月來最殘酷的戰鬥。

然而,在俄烏戰爭2週年紀念日到來之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仍然表現出挑釁的姿態。本週,他在基輔的一次激動人心的演講中對外交官們說:「我相信勝利正在等待著我們,特別感謝大家的團結和支持。」

俄烏戰爭成本持續上升

俄烏戰爭對烏克蘭國家經濟破壞的程度令人震驚。世界銀行最近的一項調查研究報告顯示,烏克蘭重建經濟可能需要花費近5000億美元。戰爭導致烏克蘭境內200萬房屋遭到損壞或毀壞,近600萬烏克蘭人逃往國外。

除了籌集資金和武器彈藥繼續對抗俄羅斯軍隊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還推動國會通過軍事動員令立法,允許基輔當局可以再動員多達50萬人入伍服役。對此,部分經濟學家認為,基輔當局新軍事動員這一目標可能會令國家經濟癱瘓。

事實證明,面對西方前所未有的嚴厲制裁措施,俄羅斯國家財政迄今為止仍具有彈性。儘管天然氣出口大幅下滑,但石油出口量卻保持不變,這主要歸功於印度和中國持續大量購買俄羅斯石油。

2023年俄羅斯GDP增幅為3.6%,一些俄羅斯經濟學家警告稱,這是由國防開始大幅增長所推動的結果,而且經濟停滯或衰退迫在眉睫。

不過,這些都不會危及普京在3月俄羅斯總統選舉中的競選結果,他將以壓倒性優勢贏得選舉,因為他的執政和俄烏戰爭得到了俄羅斯人廣泛的支持,克里姆林宮稱俄烏戰爭為「特別軍事行動」。

2月23日,在俄羅斯紀念「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之際,普京總統向在烏克蘭戰場作戰的軍隊士兵發表講話,稱讚他們是為「真理和正義」而戰的英雄。普京也向克里姆林宮牆腳下的無名烈士墓敬獻花圈,以紀念在戰鬥中犧牲的士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