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烏克蘭恐再失大片領土 西方不容再誤判(圖)

發表:2024-02-26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15日,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軍隊激戰下的阿夫迪夫卡(Avdiivka)焦化廠(coke plant)。
2024年2月15日,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軍隊激戰下的阿夫迪夫卡(Avdiivka)焦化廠(coke plant)。(圖片來源: Kostiantyn Liberov/Libk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發動戰爭在24日已經屆滿2周年,這場戰爭究竟會如何結束,仍無人可知,有部分專家認為,在未來的12個月內,烏克蘭將可能會失去更多領土,其處境會更加艱辛;有一些專家還指出,西方國家在今年無法再容許誤判了。

據英國《天空新聞》訪問了多名專家,針對2024年烏俄兩國戰爭走向的看法,其中英國皇家聯合研究院的前院長克拉克(Michael Clarke)表示,今年烏克蘭可能將會失去更多的領土,但它仍然努力使西方大國相信,它能夠於2025年持續增強實力,且最終可以戰勝俄羅斯的入侵。

安全和衝突專家阿利耶夫(Huseyn Aliyev)認為,回顧了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失守,其可歸因於基輔方面缺乏戰術儲備與彈藥,由於烏克蘭高度依賴了外國的彈藥及武器供應,主要因為衝突爆發這2年來,烏國國內的大規模彈藥生產仍落後,即使在地雷或者迫擊砲彈等基本彈藥上,也是如此。

阿利耶夫表示,除非烏克蘭能夠參與防禦工程建設、增加國內的彈藥生產,同時改善動員與招募,否則很可能於2024年會失去頓巴斯地區的剩餘部分,甚至還有南部一些領土。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研究員巴爾比耶里(Jaroslava Barbieri)指出,今年將會是西方發揮關鍵作用的一年,儘管她預測俄羅斯仍將保持軍武與人力優勢,不過她相信歐盟及北約將會認真致力提高烏克蘭防禦能力。在2022年之時,西方低估了烏克蘭的作戰能力;但到了2023年時,西方卻低估了俄國從軍事挫折中恢復和維持長期戰爭的能力。

她說,2024年是西方不能夠再犯錯的一年,此場戰爭的未來取向,將決於西方能否接受現實,這不只是一場關乎烏克蘭存亡的戰爭,同時也是關乎整個西方的戰爭。

她認為,最好的情況即是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遠離了白宮,又加上西方大國針對如何利用俄羅斯遭凍結的資產,來替烏克蘭牟利所制定一連串計畫;另一方面,烏克蘭必須加強動員和守住防線,並建立防空系統,當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可以讓烏克蘭於2025年重建展開大規模進攻的能力。

她也提出警告,最壞的情況就是「美國孤立主義」及歐洲再度出現政治癱瘓,莫斯科將會繼續利用西方任何一點猶豫的跡象,來宣揚烏克蘭無法贏得此場戰爭,所以必須按照俄羅斯的條件展開談判,將是唯一的選擇。

G7關切中國對於俄羅斯運送軍民兩用產品

針對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屆滿2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發布了聯合聲明,提及關切中國境內企業向俄運送了軍民兩用原材料、武器零組件和軍工業生產設備。

在今年的聲明中,G7強烈譴責朝鮮向俄羅斯出口彈道飛彈,且呼籲即刻停止。同時G7也呼籲伊朗應停止協助俄軍和其於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聲明中指出,G7國家將會持續致力於徹底執行對俄國制裁,甚至採取必要的新措施。並在與第三國密切合作之下,G7將會繼續反制任何試圖來規避制裁及出口管制措施的行徑。

G7將針對協助俄軍取得武器、或者武器所需關鍵元素的「第三國個人與公司」施加額外的制裁。

另外,協助俄羅斯取得「用在武器生產、或者軍工業發展上所需工具及其他的設備」的個人與公司,也將會被制裁。

聲明特別強調,G7將會繼續採取行動,以反制為俄國侵略戰爭來提供物質支持的第三國行為者。同時G7也呼籲各金融機構不要成為俄羅斯戰爭機器的幫兇。

24日,G7各國領袖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

除了訪問基輔的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范德賴恩外,其他G7的成員國領袖也透過了視訊與會。

除了將會繼續打擊俄國用來支持戰爭的收入來源之外,G7表示,將依據國際法,俄方有明確責任來賠償烏克蘭所蒙受的損失。是否或者何時賠償損害,並不由發動侵略的俄國決定;而且俄羅斯不應該無限期延遲償付積欠款項。

聲明中引述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統計數字指出,俄羅斯的入侵戰爭已經造成烏克蘭逾4860億美元的損害。

G7重申,將會依循各自的司法體系,持續凍結俄國主權資產,一直至俄羅斯賠償對烏克蘭所造成的損害。

G7各國將會繼續研議如何循國內和國際法途徑,將俄羅斯被凍結的主權資產用在支持烏克蘭,且於6月的領袖峰會召開之前,提報相關進度。

挪威情報局長︰中朝助普京佔上風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2月初,挪威情報局的局長斯滕索尼斯(Nils - Andreas Stensønes)在介紹有關挪威安全部門年度風險評估報告之時表示,在此場戰爭中,目前俄羅斯已比一年前更處於更有利地位,甚至正在獲得優勢,因此基輔方面將必須大量的西方軍援,才能夠扭轉局勢。

斯滕索尼斯表示,俄羅斯主要受益於中國、朝鮮、伊朗和白俄羅斯等國家的軍事支持,雖然這些支持沒有提供武器,不過是對於俄國軍火工業有用的車輛、機器、電子產品及零件。

他認為,莫斯科為了鞏固優勢,能夠動員大約為烏克蘭3倍的兵力,而且俄羅斯比預期中還更能適應西方的制裁,現在的俄羅斯工業有能力進行生產無人機、飛彈彈藥、車輛作戰裝備,能夠讓俄軍全年保持戰力。

斯滕索尼斯還強調,烏軍需要大量的西方武器援助,尤其是長程武器、防空系統、彈藥、戰車及戰機,才可以自衛並於衝突中來重新獲得主動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