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可醫的老人 喝下這水居然不藥而癒(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2-0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地 景色 山水 自然 653437992
命運的安排有時令人感到驚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賈耽為唐朝時期的官員,他的官至尚書左僕射,以精通地理學為名,在古籍中還有他在身兼滑州刺史時發生的軼事。

無藥可醫的老人 喝下這水居然不藥而癒

當時在滑州有戶富人家,富人的父親年事已高,因為疾病而日漸消瘦,每一天都食不下咽,連水也不喝了,不過卻會喝下一些鮮血,就這樣日復一日地苟延殘喘。為了治療老人的病症,他們重金聘請來自各地的醫者,然而每個人到此無不打退堂鼓,任何的治療都以失敗告終。

一天,一個醫者從劍南來到此地,他一連觀察老人的症狀十幾天,仍然找不出甚麼端倪。對於富人,他說自己是傳承三代的醫術世家,總是會探清病人的病源,然而這次始終無法查明,轉而推薦他們去找賈耽幫忙,據說他是一名異人,在行醫的領域也是十分精通,並讓他們準備捐出五十千錢。後來他們在賈耽準備出門祭祀時,將老人用車載到一旁等待,成功吸引到賈耽的注意,不過正好部屬上前報告,就此錯過了請他幫忙的機會,至此這名醫者也無計可施,只能提早離開,眼見無望的老人就希望富人將自己送到城外的山水好地,與人隔絕,往後三天來探望自己,等到死了便就地安葬。

無能為力的富人親手將父親送到城外一個有水池的地方後,悲痛地與他告別離去。獨自一人的老人就在此時看見一條小黃狗來這裡,在水池進出數次,看起來像是在洗澡。過了一會兒,小黃狗離開了那裡,水池神奇地開始有了一股香氣,讓原本水也不喝的老人感到口渴,他拚盡身上僅存的力氣,慢慢地爬到水池旁,飲用這個散發香氣的池水。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人原本無力的四肢逐漸感到輕鬆,於是他開始每天喝下一些池水,變得能夠將身子撐起,讓前來探望的富人喜出望外,衰弱的老父親彷彿脫胎換骨,回到家不過十天已經不藥而癒,也能夠正常地吃飯喝水了。

幾天以後,賈耽外出時經過當時老人所在的位置,他向部屬詢問老人的狀況,得到對方已經痊癒的消息,隨後就說老人罹患的是一種虱症,唯有服用上千年的木梳灰燼,或是黃龍洗過的水才能治癒。賈耽隨即派人調查老人的情況,得知事發的經過後就說老人遭逢天降這種病症,而又主動遇見了罕見的解方,不由得驚呼是命運的安排。至於賈耽的見聞確實超乎常人,如同醫者所說的一樣,似乎知曉許多鮮為人知的學識。

(事據《會昌解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