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益州的聖地 隔絕外界的神祕空間(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1-3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 水 自然 544295617
神蹟所在的場所,有一股神祕的力量庇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漫長的歷史,世界各地的文化都存在神明神靈,為此建立神殿、寺廟的文明不在少數,以各自的方式豎立神明的威德與神聖。聖地神聖的場所,不僅具有重大意義,還可能是過去聖人締造神蹟的場所,在益州王李村也有這樣的地方,是由一名不知名的書生苟某留下,受到天上諸神的守護。

隋唐益州的聖地 隔絕外界的神祕空間

隋朝時期,益州新繁縣的西面四十里有個王李村,那時村中有個書生苟某,沒有向眾人嶄露他的本領,但他卻十分擅長書寫書聖王羲之的書法,這項才能鮮為人知,最終被上天看中了他的長才。

有一天,苟某走出王李村,他獨自一人走到一個空曠的戶外,在沒有任何牆壁的空中,開始書寫金剛般若經的內容,短短幾天的時間就從頭寫到尾,完成了在虛空寫經的功業,並留下一句:「這是寫給天上諸神誦讀的。」自始至終,苟某的行為都非常低調而充滿神祕,沒有人知道他背後的緣由為何,村民自然也對他做的這件事並不知情。

不知過了多久,某一天忽然天降雷雨,雨勢瞬間向大地傾瀉而下。這時有一個牧牛的孩童剛好待在苟某書寫經文的位置,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不會被天上的雨水浸濕,不只身體乾爽無比,就連腳地下也是乾燥的,這裡有個三公尺多的圓形神祕空間,不會受到外界的雨水侵害。村裡人對此感到非常困惑,也是從這件事情傳開以後,那裡變成小孩們在雨天外出聚會的場所,總是能在雨中滴水不沾地待在那裡。

時光飛逝,進入了唐朝時期,王李村的事蹟也被外人所得知。武德年間,有一名來自外地的僧人來到王李村,他一來就與村民們說,那個神祕空間的地點,半空寫著完整的金剛般若經。正因如此,天上的神明在經文的上方設置了無形的寶蓋,讓這篇經文受到庇護,無法輕易受人破壞。僧人的話語在王李村傳開,他們為了更加保護這個神聖的場所,免於惡人與牲畜的破壞,因此主動在外圍增設欄杆阻擋,成為一個民間聖地

往後,每逢齋戒日的到來,村人就會從各地回到王李村,來到經文的所在向神明祭祀,經常有人能聽見空中傳來陣陣音樂的聲音,那股聲音撼動天地,難以想像是凡間的樂聲,不由地感到神奇與奧妙。

(事據《三寶感通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