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遭遇陰間徵招 不料絕症因此不藥而癒(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1-2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 軍人 軍隊 692340860
古代陰間向陽世徵官的事蹟時有耳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晉國公王祐軼事中曾提到他久病厭世,在疾病的折磨下與老母親告別,但一名神秘客人登門拜訪後,徹底改變了他本該結束的人生。

高官遭遇陰間徵招 不料絕症因此不藥而癒

北宋時期,在朝中經歷長久官職,早在五代時期已經任官的王祐,縱使他已功成名就,但依舊無法免去疾病的痛苦,因為重病纏身而生不如死,抱著憂傷的心情要與相依為命的老母親告別。與此同時,外頭傳來下人的報告,他曾經耳聞的某人登門拜訪,是一位與他相似的同鄉人,兩人有種奇妙的緣分,於是王祐便親自迎接了這位客人。

在言談中,客人告訴王祐國家會在今年發生大事,三將軍被派往天下各處徵兵,自己與其他十幾人隸屬於趙公明麾下,見到王祐的宅邸便前來拜訪,又發現與他相當契合。客人的來意不言而喻,王祐從中得知了他並不是陽間的人物,可能來自於陰曹地府,就說了自己嚴重的病情,想將性命託付給他。客人則想要推薦他率領千人的軍隊,等到官署下文後便能身任,希望他不要推辭。這時話鋒一轉,王祐擔心自己死後,孤苦伶仃的母親該如何是好,為此悲痛嘆息,客人也感同身受地難過,身處高位卻一貧如洗,聽見他與老母親告別的過程,切身地感到悲傷,認為他足以稱為一名國士,於是願意出手相助,隨即離開了王家。

隔天,客人再次出現,說道他們的將軍已經答應此事,讓王祐至死都不會忘記這份恩情。與前天不同的是,客人還帶了數以百計的黑衣軍人,身上依稀能看見紅色塗料的標記,各個身高達兩尺之多。這時王家人開始擊鼓祈禱,這群軍人也聞之起舞,接著王祐想為他們開展酒席,但被客人婉拒,接著表示疾病就像是人體中的火,必須要用水來化解,隨即就拉開王祐的被子潑了一盆水。然後客人又留了十幾支紅筆給王祐,表示這些能讓持有者避開災厄,又對他說了一份名單上的名字,讓他向這些人發放。最後客人與王祐握手告別,讓他迎來久違的寧靜夜晚,深深地睡去了。

夜半時分,王祐驚醒後連忙呼喚下人,掀被一看裡頭被水浸濕,原來剛剛的一切並非夢境,原本無解的重病在幾天後神奇地不藥而癒。至於客人所說的那些人名,除了王祐分送紅筆的那些人,有驚無險地度過戰亂與病災外,其他人無一例外地身亡,後來他在一本書中看見了天帝派遣神仙與已故古人到陽世徵招,與自己的遭遇不謀而合,而那名客人便是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公明麾下的一員。

(事據《搜神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