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药可医的老人 喝下这水居然不药而愈(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2-0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地 景色 山水 自然 653437992
命运的安排有时令人感到惊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贾耽为唐朝时期的官员,他的官至尚书左仆射,以精通地理学为名,在古籍中还有他在身兼滑州刺史时发生的轶事。

无药可医的老人 喝下这水居然不药而愈

当时在滑州有户富人家,富人的父亲年事已高,因为疾病而日渐消瘦,每一天都食不下咽,连水也不喝了,不过却会喝下一些鲜血,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苟延残喘。为了治疗老人的病症,他们重金聘请来自各地的医者,然而每个人到此无不打退堂鼓,任何的治疗都以失败告终。

一天,一个医者从剑南来到此地,他一连观察老人的症状十几天,仍然找不出什么端倪。对于富人,他说自己是传承三代的医术世家,总是会探清病人的病源,然而这次始终无法查明,转而推荐他们去找贾耽帮忙,据说他是一名异人,在行医的领域也是十分精通,并让他们准备捐出五十千钱。后来他们在贾耽准备出门祭祀时,将老人用车载到一旁等待,成功吸引到贾耽的注意,不过正好部属上前报告,就此错过了请他帮忙的机会,至此这名医者也无计可施,只能提早离开,眼见无望的老人就希望富人将自己送到城外的山水好地,与人隔绝,往后三天来探望自己,等到死了便就地安葬。

无能为力的富人亲手将父亲送到城外一个有水池的地方后,悲痛地与他告别离去。独自一人的老人就在此时看见一条小黄狗来这里,在水池进出数次,看起来像是在洗澡。过了一会儿,小黄狗离开了那里,水池神奇地开始有了一股香气,让原本水也不喝的老人感到口渴,他拚尽身上仅存的力气,慢慢地爬到水池旁,饮用这个散发香气的池水。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老人原本无力的四肢逐渐感到轻松,于是他开始每天喝下一些池水,变得能够将身子撑起,让前来探望的富人喜出望外,衰弱的老父亲仿佛脱胎换骨,回到家不过十天已经不药而愈,也能够正常地吃饭喝水了。

几天以后,贾耽外出时经过当时老人所在的位置,他向部属询问老人的状况,得到对方已经痊愈的消息,随后就说老人罹患的是一种虱症,唯有服用上千年的木梳灰烬,或是黄龙洗过的水才能治愈。贾耽随即派人调查老人的情况,得知事发的经过后就说老人遭逢天降这种病症,而又主动遇见了罕见的解方,不由得惊呼是命运的安排。至于贾耽的见闻确实超乎常人,如同医者所说的一样,似乎知晓许多鲜为人知的学识。

(事据《会昌解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