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冰島存在精靈 曾有一條公路工程因為它們停擺(圖)

作者:築林整理 發表:2024-01-30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矮人 小精靈 奇幻 642022757
精靈、妖精、矮人,是歐洲著名的奇幻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巧克力布朗尼,那讓人難以抗拒的美味誘惑。口感鬆軟、入口即化的巧克力點心在台灣的麵包店、咖啡廳和下午茶餐廳都是經典之選。然而,布朗尼不僅僅是美味的蛋糕!你聽過有一個神秘生物叫做「布朗尼」嗎?甚麼是布朗尼(Brownie)呢?

提到布朗尼時,大多數人聯想到的是美味的巧克力點心,沒想到這個詞背後還隱藏著蘇格蘭家庭小精靈的神秘寓意。布朗尼蛋糕背後有著來自不列顛群島精靈的傳說,這些神話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在各種精靈中,除了小精靈,還有侏儒、小妖精。他們與古羅馬傳統的拉雷斯(Lares)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拉雷斯被視為已故祖先的守護神。布朗尼和拉雷斯都以孤獨為特徵,致力於保護及服務家庭成員,據說這兩種精靈外觀都毛茸茸的。

家庭小精靈

英國和蘇格蘭的民間傳說中,布朗尼是一種與其他妖精故事不同的家庭精靈或妖精,與那些惡意或捉弄人的精靈不同,布朗尼被認為是友善的存在。

傳說中,布朗尼晚上會趁屋主入睡時現身,默默地協助完成各種家務。布朗尼被描繪為害羞內向的生物,喜歡躲藏在房屋未使用的角落,僅在夜間才出現,完成未完成的任務,例如攪拌牛奶、掃地,或將物品歸位。據說他們始終保持遠離人們視線,居住在房屋中未被利用的角落。這使布朗尼故事充滿神秘和溫馨的意味。
 
為了表達謝意,房子的居主必須在爐邊留下一碗牛奶、奶油或其他美味的食物以供布朗尼蛋糕享用。這個傳統慣例源自於感謝布朗尼在夜間默默為家庭勞動。假設家人希望讓布朗尼離去,則可贈送一件衣物作為禮物,這一習俗最早被記載於雷金納德·斯科特於1584 年出版的《巫術的發現》第四冊第十章中。

然而,若一個家庭虐待、侮辱布朗尼的話,他可能會離開家,或轉變成更邪惡的精靈,被稱為「博格特」(boggard)。相較之下,博格特的性格脾氣暴躁,傾向於在家中搞惡作劇或製造麻煩,而不是協助家務。這樣的轉變提醒人們尊重這神秘存在,同時保持對它的感激之心,以維持和諧的共處。 

有關蘇格蘭布朗尼最著名的神秘傳說之一是“Bealach-nam-Brog 的布朗尼”,據傳說,這位蘇格蘭高地的農夫家中養了一隻布朗尼,然而,他卻未曾給予這位神秘生物任何禮物或食物。為了報復,布朗尼開始實施各種搗蛋行為,包括偷食物、打破器皿。另一個故事描述了一位不小心踩到布朗尼影子的蘇格蘭農夫,這個舉動激怒了布朗尼,作為報復,布朗尼在農夫的家中造成了極大的混亂和破壞,迫使農夫不得不逃離,尋找其他地方的庇護。這些傳說彷彿提醒人們應對精靈們保持敬意,以免招致不必要的煩惱。

因為小精靈反對而停蓋公路

除了蘇格蘭有令人神往的精靈傳說外,冰島人更是深信精靈存在。在冰島這片土地上,人們深信精靈的存在,以至於在進行任何工程之前,他們都會先向精靈請示。數據顯示,約有62%的冰島居民相信這些小精靈是真實存在的,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不會排除精靈存在的可能性。

精靈的神秘力量在冰島歷史中留下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1996年,政府在執行一座墳場的開道作業時,推土機竟無故失靈,傳言是因為破壞了精靈的居住地才使推土機失靈。1970年,科帕斯凱爾附近的一條道路施工時,一塊大岩石屢次阻礙工程,人們選擇相信那是精靈的居住地,寧願縮窄道路繞過大石。

最近的例子發生在2013年,當政府計劃在雷克雅維克附近興建一條直達公路時,環保團體和小精靈倡議者上訴至最高法院,認為修建公路不但會破壞當地環境和文化,還會擾亂精靈的棲息環境。這場上訴使得公路工程不得不暫時停擺,彰顯了精靈傳說在冰島人生活中的獨特而重要的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