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盆水竟能讓人平衡自律神經 不藥而癒(圖)

作者:洛桑加參醫師 發表:2023-04-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水的女人
關於健康,最重要的是水!這部分希望你別失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回想從前求學時代,有些章節特別重要,考前好心的老師會直接說,「我百分之七十以上會從這幾頁出題喔。」對我這種讀經很會讀書不太行,但求過關不求滿分的人來說,死活也要把這章全部背起來,記得滾瓜爛熟。如此一來,即便其他篇章來不及看完,至少都還能拿個及格。維持身體健康的方式其實和考試準備有很多相似之處。今天要教各位不需要使用任何藥物,也能淨化自己,恢復自律神經平衡。

老後健康有力的秘訣?就是喝

現在我直接告訴你關鍵、洩題給你,不求不死,但求老後健康腿腳有力、事事能自理不求人。維護老年生活尊嚴的健康關鍵,就是「水」!宇宙與人體享有共通的水火風空五元素,在五大元素中,最重要的「水」元素,重要性占百分之七十二。其他與土地、土壤、跟吃東西有關的「地」元素,占比百分之十二。而跟呼吸、風的流動、空氣、循環相關的「風」元素占百分之六。「火」元素對應熱能、光、太陽、維持體溫與新陳代謝,它占百分之四。剩下的百分之六是空,在西藏我們用空性、空間來理解它,而印度人稱它為「阿喀許(Akash)」。

別放棄,學健康!掌握水元素的及格秘訣

關於健康,最重要的是水!這部分希望你別失分。光是搞好一個水元素,至少就已經及格了。水有多重要?有水,生命才能存活,你瞧瞧,就連「活」這個字,都用的是水字旁。下面教大家一個淨化水的方法,利用這被祝福過的盆水來灌淋身體,能除去一些令你心煩意亂的負能量、髒東西,身心靈都會感到舒服。

祝福水源,成就健康人生

前一晚先裝一盆水起來放隔夜。靜置之前,你可以對著水說一些好話,去感謝它、稱讚它。比方說,「你是一盆很棒的水,謝謝你變成甘露,來幫我促進健康。」諸如此類。早晚各一盆。都要對著水說些祝福的話。

「兩盆水,一口氣!」淨化身心靈的秘訣

早上淋一盆,前一晚靜置、加持過的水。晚上回家再淋一盆,自早上靜置、加持過的水。一天沖兩次,從頭一口氣倒下去。

「清新法」:不用藥物也能恢復自律神經平衡

我實際執行了數個月後,發現自己該有精神的時候更有精神,該睡覺的時候更容易入眠。想要利用非藥物的方式恢復自律神經平衡,這種強效的清新法你可以自己在家裡嘗試看看。剛開始會有點刺激,做幾次之後你將感到整個人煥然一新。比較容易開始的時間點是夏天秋天,天氣還溫暖的時候,水比較不會那麼冰。又或是你根本就住在熱帶地區,那麼,一年四季都是開始執行的好時機。

在大自然中水療法:利用水來「刷新」自己

放假去親近大自然,當你在海裡、冷泉池或河邊玩水時,你還可以試著把整個人浸泡在水裡,然後快速起身,快速破水而出,來回做個幾次,像是在「刷新」自己一樣。如果你去印度恆河旅行,或許恰好就會看到有人正在這麼做。這跟我教你在自己家裡淋水,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你很幸運住在大自然懷抱中,又離乾淨的水源很近,那就不用那麼麻煩還蓄甚麼水,直接去溪裡河裡或瀑布下沖一沖,就是最棒的淨化。

(本文節錄自時報出版、知名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撰寫的《不生病的藏傳煉心術:護你身心均安的內在醫學》一書)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