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水的正確方式 95%的人都做錯了(組圖)

發表:2023-11-14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開水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燒開水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在家燒水喝,不過,你的燒水方式真的正確嗎?家中燒開水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燒開了的水,又應如何正確飲用呢?

一、如何燒水

1、水快燒開時應打開壺蓋

當水燒到80℃-90℃時,應把壺蓋打開,因為水中的有機污染物質,是具有揮發性的,這時打開壺蓋就能把絕大部分的有害物質揮發出去。

2、水燒開後等3分鐘左右再關火

家中的自來水都是經過氯化處理過的,但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一些有害化合物。但如果水沸騰3分鐘後,水中的有害化合物會減少,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再提醒大家一點,開水並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因為燒得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會因為水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喝了這樣的水,同樣是對身體有害的。

3、水最好是現燒現喝,不要反覆燒

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放置太久的水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因此最好現燒現喝。此外,也儘量不要將水反覆燒開,這樣純淨的水會被蒸發,使得水裡不易揮發的其他有害物質的濃度增高,所以儘量不要飲用。

熱水
水最好是現燒現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何正確飲水?

1、不要等口渴再喝水

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當覺得口渴的時候,人體內水的丟失量已經達到體重的1%,身體機能開始受到影響,如此下去,對腎臟並不好。建議大家每天記住要分時間段來喝水。

2、小口喝水

喝水不要太快,正確的喝法是要先含一口,浸潤整個口腔後再慢慢喝下去,每次喝200毫升左右即可。這樣的喝水方法可利用生物回饋機制傳達口渴中樞,讓人體細胞知道有水分要進入身體,以便充分吸收。

3、每天喝1500~1700毫升水

通常一個健康成年人的體內,每天會通過呼吸、排尿、排便、皮膚等蒸發排出2500毫升水。而我們攝取的水分,除了從食物中大約可以獲取約1000毫升的水分以外,推薦成年人每天喝水1500~1700毫升,以一般的杯子差不多200~250毫升來換算,就是7~8杯水。

不過,杯數僅供參考,很多時候喝8杯也不一定夠。例如,運動前、中、後,夏天或高溫環境下汗出的多,秋冬季氣候乾燥等,都會想要多喝幾杯,這是允許的。

但對於部分腎病患者來說,要遵醫囑控制飲水量。因為喝進去的水分如果排不出去,會引起水腫,也容易加重高血壓。而泌尿系感染患者,例如急性腎盂腎炎、膀胱炎等,多喝水、多排尿對疾病的康復十分有利。

每天早晨一杯「長命水」

早上起床以後喝的第一杯水,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體經過一夜代謝後,及時飲用一杯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循環血容量。

當然,所謂的「長命水」並不是真的喝了就能長命,而是這種飲水方式會給健康帶來很大的好處。堅持喝,有助於延年益壽。早晨這杯「長命水」最好選擇以下3種:

1、清澈的水:如白開水、礦泉水,能降低人體血液黏稠度。

2、淡鹽水:對便秘的人很有好處。

3、檸檬水:檸檬酸能提升早晨的食慾。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