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怎麼喝?喝甚麼水最好?(圖)

發表:2023-04-2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開水 開水 喝水
清晨一杯白開水,要這樣喝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

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的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水是排毒妙方。

如果你感冒了

要這樣喝喲→ 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

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

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

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

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便秘 

要這樣喝喲 → 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

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

後者的臨時處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水,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

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咳嗽 

要這樣喝喲 → 多喝熱水 

遇到咳嗽、有痰這樣的症狀,很多人都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於咳出。

這時候有什麼好的辦法來緩解呢?就是要多水,而且還要多喝熱水。

首先,熱水可以起到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的作用;其次,飲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迅速排泄;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就會感到舒服通暢很多。 

失眠 

要這樣喝喲→ 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

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暖的環境必不可少。

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

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煩躁 

要這樣喝喲 → 多多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

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

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

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