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骨灰下​​​​​​​葬武漢 84歲老母因1事缺席(圖)

發表:2023-10-21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玟骨灰下葬武漢
中國著名歌手李玟將安葬于湖北武漢石門峰紀念公園,現場有一座純白色的紀念雕像。(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華語樂壇著名歌手李玟遺體於今年8月火化後,骨灰時隔兩個月將於今(21)日下葬,長眠在其出生地武漢的石門峰紀念公園。李玟的紀念園和紀念館也將設立並對外開放,以供粉絲緬懷。

李玟骨灰下葬武漢 84歲老母缺席

綜合大陸、香港、台灣媒體10月21日報導,經過連月安排,今年7月去世的著名歌手李玟,21日將安葬於湖北武漢石門峰紀念公園。李玟家人為她安排的安葬儀式以不公開方式舉行,僅供摯親家屬參加,但仍有大量歌迷湧至現場,遠遠站在河的對岸目送儀式進行,也為她獻上最後的祝福。

得知李玟下葬的消息,多位外地粉絲計畫前來武漢送她一程,也有武漢的粉絲約定10月21日接李玟「回家」。李玟安葬後,同日下午李玟紀念展將正式揭幕。

從曝光的照片看來,李玟的安葬地現場風景優美,「歡迎李玟歸來」的各種不同設計海報,一律採用李玟最喜歡的紫色。李玟的骨灰在靈車運送下抵達,大批歌迷不禁紅了眼眶。

同日下午,公園為李玟舉行公開追思會,同時也將在李玟家人的支持下,推出與李玟生平有關的紀念展覽。安葬儀式現場,響起了李玟的歌曲〈想你的365天〉。

根據「白髮人不送黑髮人」的傳統習俗,李玟年屆84歲高齡的母親並沒有出席告別式,且至今無法走出喪女之痛的她,從頭到尾待在休息室內,由李玟的兩位姊姊和家人代表參與。

而李玟的紀念展同步於今正式開展,園區內的紀念雕像首次曝光,是一尊背後有著一對翅膀的純白雕像,是家屬以「金蟬脫殼,維納斯歸來」概念為她打造,象徵著潔白、善良,意味著有如天使的她雖然離去,但留下的愛將長存人間、與所有人同在。

「我是武漢姑娘啦!武漢姑娘回家啦!」 

而李玟的雕像也首度曝光,是一尊背後有著一對翅膀的白色雕像,豎立於園區內的舞台上,象徵著潔白、善良。

李玟生前曾多次提到自己是武漢人,這與她的母親有關。李玟媽媽出生于重慶,為躲避戰火隨家人輾轉四川各地,之後與家人一起離開四川到武漢,再赴上海學醫。

李玟曾在2000年在武漢開演唱會時提到,她的舅舅一家就住在武漢。李玟亦曾在2022年於武漢舉行的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閉幕式上說:「我是武漢姑娘啦!武漢姑娘回家啦!」

李玟的生前好友甄妮前日在社交網寫下「塵埃落定,放心了」7字,認為選擇長眠於武漢是明智的決定,並有感而發表示「天大地大,每天都有愛妳的歌迷們悼念和陪伴」「尋尋覓覓,終於找到安樂窩,妳我都放心了」,字裡行間顯現出懷念好友之情。

今年7月5日,李玟於因抑鬱症在家中輕生,送院後搶救無效去世,享年48歲。李玟追思會已於7月31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

2023年8月25日,有網友在從香港去武漢的航班上偶遇李玟姊姊和母親,其姊姊曾和母親考察湖北武漢的墓園環境,或將讓李玟在湖北武漢安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