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一觸即發之際 拜登罕見向全美講話(圖)

發表:2023-10-20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喬.拜登於2023年10月1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以色列和加沙衝突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向全美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喬·拜登於2023年10月19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以色列和加沙衝突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向全美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ABC報導,週四晚上,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全國發表了罕見的講話,他向美國人表明,在以色列烏克蘭各自的衝突中提供援助對全球和美國的國家安全都至關重要,這些衝突威脅歐洲和中東地區出現更廣泛的混亂。

「我知道這些衝突似乎很遙遠,人們很自然地會問:為什麼這對美國很重要?」拜登說道,「所以讓我與你們分享為什麼確保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成功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你知道,歷史告訴我們,當恐怖份子不為他們的恐怖行為付出代價時,當獨裁者不為他們的恐怖行為付出代價時,他們的侵略,會造成更多的混亂、死亡和破壞。」

拜登總統在講話中表現得莊嚴肅穆,強調他所認為的美國作為民主的捍衛者和「依然是世界的燈塔」,同時試圖在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以及以色列對加沙巴勒斯坦領土展開戰爭後,在國家面臨不斷升級的憤怒、哀傷和動盪之際安撫國民。

拜登是在戰時訪問特拉維夫一天後發表了這番言論,這是對他個人外交和美國在危機中的世界領導力的一次高風險考驗。

在以色列,哈馬斯發動襲擊造成約1,400人死亡,他表達了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並獲得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及其戰時內閣同意,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但他也敦促官員們在加強針對加沙哈馬斯的行動時保持克制,迄今為止,那裡已有數千人在衝突中喪生。

拜登警告以色列不要重蹈他所說的美國在9/11事件後所犯的「錯誤」,週四晚上,他在白宮也表達了這一信息。

「我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被憤怒矇蔽雙眼,」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講話,這是他在橢圓形辦公室的第二次演講。「在美國,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誰。我們拒絕一切形式的仇恨,無論是針對穆斯林、猶太人還是任何人。這就是偉大國家所做的,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拜登直接談到了猶太社區對成為攻擊目標的恐懼,他也譴責了上週在芝加哥殺害6歲巴勒斯坦裔美國男孩瓦迪亞·阿爾法尤姆(Wadea Al-Fayoume)的事件。當局懷疑這是一起仇恨犯罪。白宮稱,演講後不久,拜登與男孩的父親和叔叔進行了交談。

拜登說:「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保持沉默。」「我們必須毫不含糊地譴責反猶太主義。我們還必須毫不含糊地譴責仇視伊斯蘭教。」拜登的講話為他將向國會提交的一項支持以色列和烏克蘭的大型對外援助提案奠定了基礎。加強他們的防禦能力。他在發表講話之前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交談,澤連斯基感謝他持續提供的美國援助。

拜登在講話中花了一些時間回顧了今年早些時候對烏克蘭的意外訪問,他當時首先抵達波蘭,然後乘坐10小時的火車前往基輔,以紀念俄羅斯戰爭爆發一週年。拜登表示他正在把「美國的承諾帶給那些如今為我們250年前所奮鬥的同樣事物而戰的人們。」

拜登說:「哈馬斯和普京代表著不同的威脅,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徹底消滅鄰國的民主制度。」

熟悉該草案的消息人士告訴ABC新聞,總統的援助提案仍在不斷變化,金額可能達到約1000億美元,其中包括為烏克蘭提供高達600億美元的援助。

雖然拜登沒有提及他即將向國會提出的請求的具體數字,但他稱這是「一項明智的投資,將為美國幾代人的安全帶來紅利,幫助我們讓美國軍隊免受傷害,幫助我們建設一個更安全、更安全的世界」。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更加和平、更加繁榮。」

白宮的援助提案草案還將包括向以色列提供100億美元,以及為美墨邊境提供資金,這可能是為了吸引那些表示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的保守派。

但這一要求將落在癱瘓的國會身上,自從兩週前麥卡錫歷史性地被罷黜以來,眾議院議長之位一直空缺。到目前為止,共和黨人未能就繼任者達成共識,導致眾議院陷入混亂。

以色列的恐怖襲擊引發了填補這一空白的緊迫感。俄克拉荷馬州眾議員科爾在提名俄亥俄州議員喬丹擔任這一職位的同時,得到了共和黨議員的起立鼓掌。當他援引以色列的自衛權時,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表示支持。但截至週四,議長下臺的道路仍不明朗。

拜登正處於明年競選連任的早期階段,他週四表示,是時候克服國內分歧,確保國外秩序了。

他說:「我們不能讓狹隘的、黨派的、憤怒的政治妨礙我們作為一個大國的責任。我們不能也不會讓像哈馬斯這樣的恐怖份子和像普京這樣的暴君獲勝。我拒絕讓這種事發生。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必須記住我們是誰。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

「我們是重要的國家,」他說,「如果我們拋棄烏克蘭,如果我們背棄以色列——這是不值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