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公開聲援哈馬斯 臺媒:習近平恐要按捺不住(圖)

發表:2023-10-1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於2023年9月30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紀念中國第十個烈士節的儀式。
習近平於2023年9月30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紀念中國第十個烈士節的儀式。(圖片來源:Ken Ishi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哈馬斯恐襲以色列後,中共外長王毅拒絕譴責哈馬斯暴行,並稱巴勒斯坦人民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受到以色列的壓迫。王毅此言遭華人網友群嘲:「把恐怖襲擊硬說成是巴以衝突,王公公太壞了」。也有華人力挺以色列:稱「共產黨是共產黨,不代表中國老百姓!中國老百姓支持以色列政府的正當行動!」

2023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併發射數千枚火箭彈,以及派遣武裝分子潛入加沙邊境的以色列社區,殘忍屠殺婦女、兒童及老人,已造成1,300多名以色列人喪生,數百人遭俘,3,300多人受傷送醫。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向加沙地區的哈馬斯發起進攻。中國外交部12日證實,目前已有3名中國人死亡、3人失聯、數人受傷。

聲援巴勒斯坦 王毅把恐襲說成衝突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10月13日在北京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舉行第十二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之後在記者會上公開聲援哈馬斯,稱巴以衝突的根源是巴勒斯坦建國願望一直未能實現,以色列人得到了生存保障,而巴勒斯坦人遭遇了所謂的「不公」。王毅重申解決巴以衝突的方案是「兩國方案」,並呼籲各方「停火」「克制」。

王毅聲稱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應認真傾聽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的呼籲,停止對加薩民眾的集體懲罰,各方都不應採取任何使事態升級的行動,而是應該盡快回到談判桌上。

王毅這番發言,遭到許多以色列支持者的批評,認為中共在支持哈馬斯恐怖主義。

王毅公開聲援哈馬斯 學者:中共道德敗壞

哈馬斯的殘暴行徑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對於中共模糊的表態,引發以色列政府不滿。以色列外交部10月13日在與中國中東問題特使通話時表示,以方對中國的態度感到「非常失望」,並希望中共對於哈馬斯攻擊及綁架平民的恐怖行為做出更明確的譴責。

長期關注中國與中東關係的以色列學者、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研究員(The 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陶文亞(Tuvia Gering)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哈馬斯透過直播讓世界看到他們侵犯人權的暴行,他們將人的四肢砍斷、像屠殺動物一樣地射殺人民、用步槍獵捕躲藏的民眾,挨家挨戶地殺害嬰兒、小孩及家庭。但中國卻想在衝突中將自己塑造成中立角色,這是錯誤的,這是可恥的,這是道德敗壞的。」

正在以巴戰區協助軍方作戰的陶文亞表示,他的觀點僅是一位中以關係學者的個人立場,而並不代表以色列政府。

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不少人批評中共的聲援行為,譴責說:「王毅代表中共官方表態,再次逆行國際社會,藉口巴勒斯坦人生存權,偏袒哈馬斯大屠殺暴行。」

「哈馬斯恐怖襲擊以色列,一直躲在背後的黑手——共匪終於忍不住跳出來了······現在還在要求與魔鬼和談的,一定是魔鬼後面更大的魔王。」

還有網友表示:「把恐怖襲擊硬說成是巴以衝突,王公公太壞了。」「大流氓說你們文明世界要和小流氓談判。」

「邪惡的中共就是欠揍,早晚的事兒。如果中國人不早醒過來,也會落個巴勒斯坦人的下場!」

「不問是非拉偏架,扶持惡勢跋扈犬,人間禍亂有根源,萬惡中國共產黨!」

也有網友直言,王毅此舉能幫助以色列看清中共的邪惡:「早該如此,好讓猶太人看清楚他們幫助的到底是什麼貨色。」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說,「中(共)國官方再次逆行國際社會,藉口巴勒斯坦人生存權,偏袒哈馬斯大屠殺暴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大怪招,將要逐漸浮出水面。」

與哈馬斯突襲高度一致!習近平恐要按捺不住

過去十幾年,以色列與中共拉近關係,尤其在中美對抗升級之際,以色列在經貿、高科技方面都給予了中共支持和幫助。然而,以色列遇恐怖襲擊後,習近平選擇不譴責哈馬斯,立即招致一系列習與哈馬斯之間有特殊關係的傳言。

其中最驚人的一個傳言是:哈馬斯與習近平辦公室建立了直接聯繫。習辦公室的聯絡人是Z,哈瑪斯的聯絡人是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SFRN。SFRN是巴勒斯坦學生,曾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對外經貿大學。

海外自媒體《路德時評》爆料:2023年6月15日,習近平會見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阿巴斯就是哈馬斯的前臺人物,習私下答應給哈馬斯無償、無限制、無底線、全方位、全天候、無上限援助。條件是把美國施加在台海的壓力重新拖回中東。中俄配合再在日本海搞事,讓美國在日本海和中東雙面受敵。

臺灣《上報》13日發表署名文章標題為「與哈馬斯突襲高度一致!習近平恐要按捺不住」,文章表示,哈瑪斯能成功欺敵,在於之前就不斷利用小規模襲擾來進行準備,先不斷以火箭彈攻擊以色列,小規模的滲透也不時出現,當累積足夠經驗後,再配合認知作戰,營造和平假象,使以色列麻痺並產生誤判。這整個場景與目前的台海情勢高度雷同,臺灣絕不能排除中國也會採取一樣的手段發動突襲。

中國未來很有可能利用一直不斷擴大規模的聯合戰備警巡,做為突襲臺灣的掩護手段,畢竟近來襲擾臺灣的中國軍機,最高記錄已經高達百架以上。中國的航空母艦也在演習時,率領大型艦隊,穿越第一島鏈,抵達臺灣的東部海域,形成了包圍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