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4輪投票激戰 曾國城《一字千金》擊敗吳宗憲《綜藝玩很大》(組圖)

發表:2023-10-21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8屆電視金鐘獎20日晚間在台北盛大舉行節目類頒獎典禮,藝人曾國城以「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拿下本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第58屆電視金鐘獎20日晚間在台北盛大舉行節目類頒獎典禮,藝人曾國城以《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拿下本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攝)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20日晚間頒獎,曾國城《一字千金》打敗吳宗憲《綜藝玩很大》外景節目群摘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節目類評審主委李景白表示,評選仍應回歸作品本身,但也承認益智類和實境類節目有很大差別。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陳漢典及Lulu摘下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陳漢典及Lulu摘下,3人合作主持此節目10年及六度入圍後終於奪獎。吳宗憲在慶功宴上透露: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金鐘獎,未來不再出席,但仍會繼續主持節目。

入行18年的陳漢典今年終於以《綜藝大熱門》首度敲鐘成功,他感性吐露,在這個時機點獲得肯定相當重要,「18年了,會忘記童真純真,這個獎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繼續往前衝,謝謝評審給我的鼓勵」。

連兩年拿獎的Lulu則笑喊不會漲酬勞,強調她是幸運的人,主持搭檔一邊是像姊姊般的曾寶儀,另一邊則是爸爸和哥哥般的吳宗憲、陳漢典,「我們是家人,比家人更像家人,回家吃飯的次數,可能沒有跟憲哥他們吃飯的次數多」,開心表示工作環境相當有愛。

李景白會後受訪表示,長青節目最大困難是突破,但《綜藝大熱門》不斷尋求創新,這是困難的事。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陳漢典及Lulu摘下
第58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陳漢典及Lulu摘下,3人開心登台領獎、一同歡呼。(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攝)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討論最激烈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則由曾國城以《一字千金》第3度獲得同獎,他上台領獎是表示,節目邁向第9年,「9年國教多難啊,9年孩子都多大了?」希望能讓大家覺得寫字是很有靈魂的事。

李景白指出,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是討論得最激烈的獎項,經過4輪投票才由曾國城勝出,最後擊敗《綜藝玩很大》主持人吳宗憲、KID和坤達。

李景白表示,此類入圍作品中益智和實境兩種類型的確有很大的差別,過去會共同評選是因為實境秀不多,但現在實境秀已經變多了,但他也表示,未來2種節目類型要不要分開,仍應該取決於報名件數。

吳宗憲今晚稍早摘獎並到後台受訪時表示,「從來沒做過那麼輕鬆的節目,一字千金。」談話間暗酸《綜藝玩很大》主持群敗給《一字千金 筆武大匯》曾國城。

李景白表示,雖然外景節目流血流汗,但不代表就能獲得青睞,就像廚師無論在廚房多辛苦,客人仍是看菜餚美不美味。

其餘各獎項

據《中央社》報導,今晚最受矚目的綜藝節目獎由《最強綜藝秀》獲得,主持人之一的胡瓜感性表示,今年是他出道40年,過去入圍多次金鐘都空手而歸,但他還是堅持出席典禮,就是尊重這個行業。近期他常被問什麼時候退休,他強調會「退而不休」。

《來吧!營業中》則獲得益智及實境節目獎,製作人葉佩容感性說,現在堅守崗位很辛苦,但節目的高收視讓她相信好節目還是有人會看電視。

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由《飢餓遊戲》獲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由《浩克慢遊》的王浩一、劉克襄睽違6年再度獲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得主則是《我在工場拍拍手》,兩組團隊不約而同感謝台灣每個角落精彩的人們,在台灣每天都有許多人努力為這片土地打拚,為所有工作者拍拍手。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人文紀實節目獎分別由《天選之島》、《南國啟示錄》奪下,民謠作曲家陳明章與徒弟蕭詩偉首度跨界主持,便以《聽!台灣在唱歌》獲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兩人開心在台上大唱〈流浪到淡水〉慶祝。

兒童節目獎與少年節目獎則分別由《叫我野孩子》、《小O事件簿》奪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則由關注特殊孩子節目《一樣不一樣》的王伯源摘獎,他期望台灣的每個孩子都被善待、珍惜。

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則獲得節目類燈光、美術設計獎;導演張皓然以《公視紀實-獨弦之歌》獲得節目類攝影、導演雙獎肯定。

節目類聲音設計獎則由韓國音樂人李東熙以《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Ndaan Mpmaduk入山》奪獎,他並感謝台灣給他製作機會,願意接納不同文化者,「韓國人非常愛自己的國家,但我在台灣發覺,台灣人更喜歡自己的國家」。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