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工作重心大調整 「總加速師」擔心失去政權(圖)

發表:2023-10-15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的最後階段面臨相當大的難題。(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的最後階段面臨相當大的難題。(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國經濟、政治陷入多重困境的當下,習近平越來越擔心失去中共政權。10月12日,網傳一則消息說,八月底去中共黨校參加封閉培訓,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明確說,現在的工作中心從發展經濟轉變為保政權,脫鉤是保政權手段之一。

中共新華社8月27日消息稱,8月20日至24日,中共中組部、中央社會工作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聯合舉辦全國社區黨組織書記和居委會主任視頻培訓班。這次培訓班以學「習近平思想」為主題,要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等。
 

10月12日,海外社媒X流傳的一則消息說,八月底去中共黨校參加封閉培訓,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明確說,現在的工作中心從發展經濟轉變為保政權,脫鉤是保政權手段之一。

今年9月,路透社報導引述多名駐中國外交官意見表示,習近平缺席9月9日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佐證了北京正與西方國家斷絕聯繫態勢,不管是在接觸中共官員或是其他消息來源均顯示,習近平當局正面臨艱鉅挑戰。

今年七一中共建黨週年前夕,《求是》雜誌刊發習近平一次在中央黨校幹部培訓班講話的全文。習近平在講話中警告中共可能「發生東歐劇變、蘇共垮臺、蘇聯解體那種‘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劇」。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擔心中共垮臺。

其實,習近平擔心亡國亡黨是一貫的,這與他總是不斷強調安全,政治安全,政權安全是一脈相承的。而政治安全或者政權安全,考慮到黨國是獨裁統治,歸根結底是習近平的個人安全,這一點,中共領導層也毫不猶豫地向全黨明示,比如所謂「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都是以捍衛習近平本人,以及對他本人的忠誠程度為指向的,這也是個人崇拜的必然結果。

旅美作家蘇曉康評論說:「當初他接了這江山,手握兩個百萬億,不是要‘大國崛起’、‘五步控制世界’、2030年超越美國的嗎?怎麽一會兒就要亡黨亡國了呢?我其實早已借用此句梳理過中國盛世跌墜的剪影,如今連‘總加速師’自己也說他害怕當亡國之君,真是應了崔健那句歌詞:‘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而亡黨亡國之下安有完卵,歲月靜好的大眾可要吃苦囉...」

習近平不惜一切代價搞了三年動態清零政策,經濟民生受重創。即便去年底解封后,中國經濟仍持續停滯,消費低迷,進出口持續下跌,失業率居高不下,甚至在8月停止發布飆高的青年失業率。人們的收入不增反跌,民間各種各樣不滿的聲音此起彼伏。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的最後階段面臨相當大的難題。如果習近平進一步對外脫鉤,內循環又不足以供養全中國人,外界擔憂,最終中共會尋求對外開戰,來轉移內部危機。

其實一直以來有一種看法,習近平會不會冒著巨大風險向臺灣開戰,對習而言,保權,也就是他說的「保江山」才是核心要旨。

五角大樓評估中國軍隊從一支規模龐大但效率低下的軍隊轉變為潛在對手的過程,其最新報告稱,「中國在一些領域的能力已經超過了美國軍隊,包括造船、常規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以及綜合防空系統」。美國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情報主任、海軍少將邁克爾·斯圖德曼7月份表示,臺灣衝突「對我們來說,這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會發生的問題。」

在哈馬斯10月7日恐襲以色列後,中共外長王毅拒絕譴責哈馬斯暴行,並稱巴勒斯坦人民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受到以色列的壓迫。中文社交平台上,絕大多數網民對哈馬斯的殘暴行徑予以強烈抨擊,立場鮮明,與中共外交部的模棱兩可不痛不痒含糊其辭形成鮮明對比。

哈馬斯針對以色列採取最恐怖、最血腥的襲擊,也引發中共是否偷襲臺灣的揣測。時評人金言10月15日撰文說,軍事實力處於絕對劣勢的哈馬斯,之所以膽敢鋌而走險,無疑是有作為堅強後盾的中共暗中策劃和支持,也許是為中共偷襲臺灣進行預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