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吃堅果可能對心血管有益(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6-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松子炒豆子
堅果含有大量色氨酸,這是一種必需氨基酸,有助於支持生長和整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新的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研究發現,樹生堅果杏仁、腰果、榛子、澳洲堅果、山核桃、開心果核桃)與降低血壓有關。

吃零食會導致不必要的體重增加,而不健康的零食往往會取代日常飲食中更有營養的食物。根據食品技術研究所(IFT)的資料,美國人每天吃2.7份零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吃多達5份或更多。

樹堅果含有豐富的營養。本文介紹的一項新的發表在《營養》雜誌上的研究發現,樹生堅果(杏仁、腰果、榛子、澳洲堅果、山核桃、開心果和核桃)與降低血壓有關,而血壓是心血管疾病(CVD)的重要危險因素。

樹生堅果增加了從研究參與者蒐集的血漿和糞便樣本中具有心臟保護作用的L-色氨酸(血清素)代謝物的水準,從而降低某些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在該對照平行試驗中,作為24週減肥和體重維持計畫的一部分,以樹生堅果為零食的肥胖或超重人群血清素水準升高(這可以改善情緒),但體重卻沒有增加。

樹堅果和色氨酸代謝

堅果含有大量色氨酸,這是一種必需氨基酸,有助於支持生長和整體健康。色氨酸通過三種途徑代謝,體細胞中的犬尿氨酸和血清素途徑,以及腸道細菌中的吲哚途徑。色氨酸代謝紊亂與代謝性疾病有關,包括: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該研究的通訊作者李兆平博士說,這項新研究至少部分回答了她的團隊早期研究提出的問題:「其中一個可能的機制是通過改變色氨酸代謝。」

李博士在國際樹堅果理事會營養研究與教育基金會發布的新聞稿中說:「我們在超重/肥胖受試者中發現了色氨酸代謝物與血壓、心率和飽腹感之間的一些新關聯,這表明色氨酸代謝對整體健康(包括心血管健康)具有更廣泛的影響。」她告訴《今日醫學新聞》:「腸道微生物組及其代謝物有助於調節我們的新陳代謝和穩定情緒。」

EntirelyNourished的心臟病學營養師和預防心臟病學營養師Michelle Routhenstein說,這項研究還發現,「堅果通過增加血清素來保護心臟健康是有道理的,因為它能夠幫助減少炎症,而炎症是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醫生還解釋了飲食和情緒之間的聯繫,「情緒化進食是導致肥胖的一個重要因素。堅果可以通過增加血清素來改善情緒,血清素是調節情緒的關鍵神經遞質之一」。

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在研究的減肥和維持階段,樹堅果組的血清素水準有所增加,只有樹堅果組的糞便血清素水準升高。但到研究結束時,非樹堅果組的血液血清素水準也有增加。作者推測,所有參與者血液中血清素的最終增加可能是身體對減肥反應的證據。Routhenstein指出:「血清素水準的增加可能對超重或肥胖的人有益,因為它可以消耗能量和抑制食慾。」

堅果有甚麼好處

根據另一項研究《樹堅果和花生可以作為健康飲食的組成部分》:「1.5盎司(42克)的堅果或花生提供超過10%的成年男性推薦的膳食蛋白質、鐵、鎂、磷、鋅、銅、硫胺素、維生素B6、維生素E和硒。此外,1.5盎司堅果提供超過10%的成年男性維生素B-6和RDA。」

Routhenstein列出了一些與一些堅果相關的重要營養素:開心果含有植物甾醇、鉀和類胡蘿蔔素,可促進良好的血管健康和血脂;巴西堅果含有硒,有助於對抗氧化應激,並促進心臟健康和免疫健康;山核桃富含銅,有助於血糖代謝、維持健康的甲狀腺;杏仁富含抗氧化劑、纖維和蛋白質。

一顆巴西堅果可提供100%的每日推薦硒量。儘管堅果富含能量,但它們與體重增加有關的擔憂似乎是沒有根據的。研究表明,較高的堅果攝入量與體重、體脂的減少有關,這表明它們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文章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6546?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2-04&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