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腦出血 「4類食物」奉勸你最好少碰(圖)

發表:2023-05-0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速食和加工肉
日常生活中經常攝入高鹽食物,也是高血壓的一大高危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出血患者越來越多,尤其年齡在50~70歲的中老年人,發生腦出血的機率更大。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所引起的。而被腦卒中困擾的人群中,腦出血患者占比約10%~20%,死亡率達到50%,提醒大家不可等閒視之。

腦出血高發的明確誘因包括年齡大、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瘤等,其中大約有一半以上的腦出血患者和高血壓有關,天氣寒冷、情緒異常激動、酗酒、吸菸或用力排便等因素都可能會導致血壓驟升,誘發血管破裂而引發腦出血。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多的人被腦出血盯上,因此,平常一定要控制好血壓,少吃一些可能會升高血壓的食物,並且要隨時關心一些身體的異常情況,警惕腦出血來敲門。

腦出血來臨的3種異常

不要以為腦出血只會盯上老年人,很多年輕人仗著年輕,生活習慣不健康、飲食不規律等,也可能被腦出血盯上,腦出血來臨時,可能會出現下面這幾種異常症狀。

1、突然頭暈

如果突然感覺到頭暈、站不穩,且伴有頭痛等症狀,要警惕是小腦、腦幹出血等所引起的。

2、意識障礙

總感覺腦袋昏昏沉沉的、精神萎靡不振、想睡覺,性格也變得沉默且有短暫性意識喪失,很可能就是腦出血發出的異常信號。

3、突然冒虛汗等異狀

突然感到冒虛汗、胸悶、疲乏無力、行動不便或暈倒、嘔吐、心悸等全身異狀,也可能是腦出血的警惕信號。

防範腦出血 勸你少吃4類食物

所謂「預防重於治療」,想要防範腦出血,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下4類食物勸你平時盡量少吃。

1、少喝酒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身,長期喝酒可能會造成血管壁沉積膽固醇、鈣鹽等物質,從而被動脈粥樣硬化盯上,因此,最好不要養成喝酒的習慣,如果要喝,也要限制飲酒量。

2、少吃高鹽食物

日常生活中經常攝入高鹽食物,也是高血壓的一大高危因素,食鹽吃太多會導致體內的鈉元素瀦留,恐誘發高血壓,也會增加腦出血的風險。

3、少吃高膽固醇食物

高膽固醇食物吃過量,可能會誘發高脂蛋白血症,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更容易導致腦出血。

4、少吃高熱能食物

一些熱能高的食物,如巧克力、葡萄糖等,吃太多的話會增加肥胖的機率,而肥胖又會造成多種疾病,因此,我們在飲食上要注意控制,不要吃太多高熱能食物。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