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進食可能具有抗衰老與癌症作用(上)(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23-05-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漢堡看手錶的男人
TRE的健康益處包括:改善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2年的一項研究回顧指出,TRE的健康益處,包括:改善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飲食還可以改善睡眠和心理健康。

限時進食將人們白天可以進食的時間限制在8到10小時之間,即在24小時內有規律的進食和禁食週期,將每天的正餐、零食和含糖飲料嚴格限制在相同的8~10小時內。

TRE是間歇性禁食(IF)的一種形式,人們可以在設定的時間內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但在其餘時間必須禁食。

限時飲食有甚麼好處

2022年的一項研究回顧指出,對人類的初步研究表明,TRE的健康益處,包括:改善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飲食還可以改善睡眠和心理健康。此外,最近另一項針對小白鼠的研究發現,這種飲食模式甚至可能具有抗癌作用。至關重要的是,TRE不限制總卡路里的攝入和食物類型。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Body Beautiful Miami的營養師兼營養總監Kimberly Gomer,RD說,由於胰島素反應降低,TRE可以減少飢餓感,並導致體重減輕:「一個巨大的好處是它可以阻止盲目吃零食,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問題。當然,必須考慮吃甚麼,尤其是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

限時餵養改變基因表達

在目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只在9小時餵食小白鼠7週,與對照組相比,TRF改變了整體基因表達(基因產生蛋白質的速率)或大約80%的小白鼠基因的節律活動。

對晝夜節律的影響

飲食協調了小白鼠模型中研究的所有組織的基因表達的日常波動。這加強了身體的晝夜節律,這是其休息和活動的自然循環。

Panda教授解釋道:「每個細胞都有晝夜節律。我們發現限時進食使晝夜節律同步,產生兩個主要波動:一個在禁食期間,另一個在進食後。我們認為這可以讓身體協調不同的生理過程。」

有趣的是,TRF降低了在炎症中發揮作用基因的活性,並增加了自噬相關基因的活性,即舊的和受損細胞的清理。Panda教授說:「眾所周知,增加自噬(僅在禁食期間)可以通過預防和管理與年齡相關的疾病和延長健康壽命來改善健康,炎症增加和自噬減少是生物衰老的公認標誌。」

TRF對輪班工人的潛在好處

儘管輪班工作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避免的,但由於身體的晝夜節律被打亂,它與肥胖、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從理論上講,TRE可以幫助恢復這些節奏,並促進工人的健康和福祉。

在最近的一項臨床試驗中,Panda教授和他的同事發現,TRE飲食可以改善24小時輪班工作的消防員的身心健康。然而,這種飲食可能對每個人都有益,而不僅僅是輪班工人。(未完待續)

(文章來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ime-restricted-eating-in-sync-with-circadian-rhythms-may-lead-to-weight-los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01-11&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Effects-of-rhythmic-changes-on-creatine-levels)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