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神話破滅 6枚匕首遭「愛國者」成功攔截?(圖)

發表:2023-05-1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匕首」(Kinzhal)極音速導彈
俄羅斯「匕首」(Kinzhal)極音速導彈(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從5月份以來,俄羅斯已經對烏克蘭發動了8輪空襲行動。5月16日,俄國再次空襲烏克蘭,可是6枚高超音速導彈都遭烏克蘭成功攔截了,因此而打破了俄羅斯的武器神話。在5月16日一早,烏克蘭基輔地區的防空警報大作,且一連響達三個小時,因為基輔上空爆炸聲頻傳,遭到擊落的導彈碎片更從天而降。

俄羅斯在5月16日從陸、海、空全方位進行開火,並一口氣發射了多枚導彈,其中還包括了號稱「天下無敵」之「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但此次「匕首」卻遇到了強敵。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Yurii Ihnat表示,有9枚的「口徑」巡航導彈(3M54-1Kalibr)、6枚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Kh-47M2 Kinzhal),以及3枚的「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遭到擊落。

這已經不是烏克蘭第一次宣稱擊落俄羅斯之高超音速導彈了。5月6日,烏克蘭空軍就曾經聲稱,用美製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攔截到了俄羅斯之高超音速導彈,非但刷新了人們對於「愛國者」攔截能力之認知外,更對「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之戰力產生了質疑。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的主持人馬克表示,事實上,匕首超音速導彈就相當於矛,而愛國者相當於盾。當愛國者已經可以攔截住匕首導彈,且還不止一次攔截的話,那麼就證明愛國者對匕首導彈之防禦能力,已完全具備。這樣的話,也就相當於俄國對烏克蘭之導彈攻擊行動,幾乎是完全失敗了,亦即它在未來將沒有什麼太大的威脅了。

而有趣的是,俄羅斯軍方在當天也宣稱,俄方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擊中了基輔之「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俄羅斯國防部的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聲稱,「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已經在基輔市的一次高精度打擊行動,擊中了美國所製造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軍事專家們認為,隨著西方國家向烏克蘭的武器援助已經越來越多,其中包括了英國日前提供之「暴風影」遠程導彈等先進的武器,使得俄軍前線面臨巨大的壓力,只好攻擊了「愛國者」這樣的後方作戰系統,以進行恐嚇與威脅。

馬克指出,從俄羅斯的手頭來說,它們並沒有特別有效的這種,即是針對烏軍展開攻擊的那種長程武器,因此只能通過不斷地進行空襲行動烏克蘭的後方,以達到一種恐怖的效應。

「匕首」極音速飛彈為俄羅斯最先進的武器之一。普京在2018年公布了6種「下一世代」武器之時,曾經聲稱「匕首」飛彈絕對不會遭世上任何防空系統擊落,但這樣的情勢於烏克蘭獲得美國和德國提供的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後就出現了變化。

俄羅斯:我們沒發射那麼多?

據俄新社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的話報導稱,烏克蘭聲稱他們所攔截到「匕首」飛彈數量,比俄國發射的數量多了3倍,所以烏克蘭給出的數據有誤。

蕭依古向俄新社表示,他們總是弄錯了飛彈的種類,因此才會一再出現數量不符之狀況,更聲稱俄羅斯「匕首」飛彈擊中了西方國家援助基輔之愛國者防空系統(Patriot)。

據《紐約時報》報導,有2位美國官員後來證實,愛國者系統的確於16日之襲擊中受損,但愛國者目前還在運行中,仍然可以應對所有的威脅,而且美烏雙方已經開始討論有關修復該套系統的最佳辦法,目前還不需要將其移出烏克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