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害無窮 捷克總統:北京企圖支配世界比俄危險(圖)

發表:2023-05-1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圖片來源:MICHAL CIZEK/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長年以來,中(共)國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並堅持不放棄對台展開危害台灣人民安危之暴力軍事行動,其又與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地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如今隨著台海緊張情勢的加劇,已越發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曾經擔任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軍事委員會主席的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指出,中共企圖支配世界,從長期來看,已經比俄羅斯還更加危險,北京武力威脅對於全球貿易的破壞後果。現今捷克和台灣關係密切,其與台灣交往之原則是「一中兩制」。

15日,帕維爾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演講之時表示,大家以往與中國進行互動時,僅看到經濟面向,然而,中國的戰略利益及社會核心價值與西方有根本之差異,也就是北京無意與他國來建立對等夥伴的關係,而是一個企圖支配世界。所以,長期來看,中國的危險程度已經遠超過俄羅斯。中方相較於西方,其具有多重的優勢,首先是對於社會與經濟的控制力,其次即是戰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其以10年為單位進行長期規劃,並不像民主國家政府因為選舉而有任期限制。

帕維爾談及台灣之時提出警告,中共宣示將會採取包括武力在內的一切手段來統一台灣,但台灣是一個關鍵產品之產地,且南海與台灣海峽為重要的貿易海道,使得中國的武力威脅已經對全球貿易產生破壞後果。多數國家都尊重「一中政策」,而捷克也有自己之「一中政策」,將中國與台灣定位是「一中兩制」,而認為台灣的制度應保留下來,此點與中國之「一中一制」並不相同。捷克於許多領域方面與台灣的關係密切,且兩國分享共同價值,因此捷克願意繼續加強雙方的合作。

帕維爾認為,面對俄羅斯與中共等威權政府之挑戰,如今民主世界唯一的辦法即是團結,且應用務實態度及彈性作法來與非洲和南美共同合作,不然莫斯科和北京將會有機可乘。今年初當選總統的帕維爾,即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通話,並創下了歐盟國家準元首和蔡總統通話的先例,且主動表示期待與蔡英文進行見面,其舉動受到了台灣與歐洲政壇的關注。帕維爾於演講之後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稱,捷克應該與民主國家來維持良好關係,不能夠受他人的威脅。捷克是一個主權國家,可以自己選擇夥伴,這也是為什麼他接聽了蔡英文祝賀他當選之電話且與她交談。

第6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在15日揭幕,並有帕維爾、愛沙尼亞的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等人受邀進行演講,而烏克蘭的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蔡英文亦以錄影的方式致詞。蔡英文特別強調,現今在COVID-19疫情趨緩、世界經濟復甦之際,台灣民主面對了來自於威權政權更強硬手段的侵蝕,且安全與民主體制每天皆受到中國軍事及各種形式作戰之威脅。在台灣用堅韌與勇氣來因應北京威脅之際,最有效的防禦措施,就是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