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烏志願軍:若不阻止俄國下個將是台灣(圖)

發表:2023-05-1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烏志願軍獲烏克蘭國旗留念。
赴烏志願軍獲烏克蘭國旗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第6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15日揭幕,捷克總統帕維爾、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等人受邀演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以錄影方式致詞。曾赴烏克蘭前線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台灣人姚冠均說,若不阻止俄國侵略,下一個遭入侵的就是台灣。

姚冠均:若不阻止俄國 下一個將是台灣

民主高峰會主辦方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今天在推特發文,分享姚冠均在會議視訊發言的畫面,以及他告誡台灣民眾的話。曾赴烏克蘭的姚冠均表示:「如果我們不在前線阻止俄羅斯侵略,你的孩子、家人將必須面臨更艱難的處境。我想對台灣民眾說:若我們不阻止他們,下一個就會輪到我們。」

《中央社》報導,來自台北市萬華區的姚冠均在去年2月烏克蘭遭俄軍入侵後,毅然放下自己的咖啡批發生意,前去支援烏克蘭作戰,盼的是台灣萬一遭到攻擊,也能獲得友軍的馳援。

姚冠均在受訪時分享了他在前線的體驗:戰情瞬息萬變,有時得靠槍聲、炮聲判斷敵軍位置,剛攻下的據點恐怕轉眼失守。他說,戰爭前線的極端環境讓他深刻體會到為何烏克蘭戰友會說出「陣亡率95%」及「回不去台灣」等話。因此,他呼籲台灣人不要輕忽軍事訓練,因為台灣要面對比俄羅斯更強大的軍事力量。

蔡英文:台灣以堅韌和勇氣因應中國的威脅

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蔡英文應邀以錄影方式發表演說。她致詞時提到,自從去年峰會以來,大家看見威權政權帶來更多威脅。中共更是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不同意其行為的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

蔡英文強調,台灣以堅韌和勇氣因應中國威脅之際,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即是最有效防禦措施。台灣人民對民主的承諾是前所未有的堅定,也深知民主是永久且唯一的路,只要攜手團結一致,必能讓彼此更強大。

帕維爾:中國比俄羅斯更危險

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在峰會上演講時表示,過去大家與中國互動時只看到經濟面向,卻忽略了其戰略利益和社會核心價值與西方不同。中國無意與他國建立對等夥伴關係,而是企圖支配世界,因此長期來看中國的危險程度遠超俄羅斯。

帕維爾指出,中國宣示將採取武力統一台灣,而多數國家尊重中國的「一中政策」。捷克也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它將中國和台灣定位為「一中兩制」,認為台灣的制度應該保留下來,這點與中國的「一中一制」不同。

他強調,捷克在許多領域與台灣關係密切,兩國分享共同價值,捷克願繼續加強雙方合作。他說台灣是關鍵產品的產地,南海和台灣海峽是重要的貿易海道,而中共的武力威脅對全球貿易造成了極大的破壞。

帕維爾今年初甫當選總統即與蔡英文通話,創下歐盟國家準元首與蔡英文通話的先例,受到台灣和歐洲政壇的關注。他表示,捷克是主權國家,有權選擇自己的夥伴,絕不能受他人威脅。

他指出,面對俄羅斯和中國等威權政府的挑戰,民主世界唯一的辦法就是團結,而且應該與非洲和南美合作,不然俄國和中國將有機可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