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抨擊馬克龍有關北京附庸言論(圖)

發表:2023-05-16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與來訪的習近平舉行了長達4個半小時非正式會談。
3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與來訪的習近平舉行了長達4個半小時非正式會談。(圖片來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媒體專訪中稱,由於俄烏戰爭而遭到孤立,莫斯科實際已經淪為北京當局附庸。對此,俄羅斯官員抨擊馬克龍的言論,而北京官媒則是鼓吹雙方合作開發遠東地區。

俄羅斯抨擊馬克龍北京附庸言論

路透社報導,5月15日,俄羅斯官員抨擊了法國總統馬克龍關於莫斯科屈服於北京並成為其附庸的言論,並聲稱西方國家必須適應一個以克里姆林宮與北京的密切關係為基礎的世界格局。

這場爭論似乎集中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份在莫斯科舉行的會談。當時,普京與習近平在會談後宣稱,他們正在通過進入「新時代」的關係來深化雙方戰略夥伴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與北京的關係是戰略夥伴關係,與(政治經濟)依賴無關。

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Alexander Grushko)在外交部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宣稱,馬克龍為首的巴黎當局已經全神貫注於莫斯科加強與北京的關係,以及暗示世界秩序的變化。

格魯什科說:「西方普遍擔心在我們眼前形成一個真正的多邊國際關係體系,其中包括幾個獨立的體系,特別是俄羅斯和中國。」「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格局中,馬克龍和其他西方領導人不可避免地不得不接受莫斯科和北京之間牢固、平等和相互尊重的關係這一現實。」

5月14日,法國日報《觀點》(L'Opinion)刊登馬克龍總統的專訪。馬克龍在專訪中稱,克里姆林宮因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而遭到全球社會的孤立。

馬克龍認為,在地緣政治上,俄羅斯早已經輸掉了俄烏戰爭,現在實際上已經開始進入了對北京的一種附庸化狀態,並且已經失去了進入對其至關重要的波羅的海的通道,因為俄烏戰爭促使瑞典和芬蘭做出加入北約的決定。

馬克龍說:「這在兩年前是令人無法可想像的事情。因此這已可說是(俄羅斯)地緣政治的挫敗。事實是,俄羅斯不該打贏這場軍事戰爭。」

北京官媒鼓吹雙邊合作開發遠東地區

近日,中共海關總署發布公告稱,同意在原有吉林省內貨物跨越運輸業範圍的基礎上,增加俄羅斯維爾迪沃斯托克港(海參葳港)為內貿貨物跨越運輸中轉口岸。

5月16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中俄遠東合作空間遠不止於海參崴」。文章寫道:「黑龍江和吉林兩省沒有出海口,長期從遼寧大連港中轉海運貨物,如果以後在海參崴港中轉,可以縮短數百公里以上的陸路運輸距離,成本將大為降低。對海參崴及更廣泛的俄遠東地區來說,與中國東北地區更深度緊密的聯結,必將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兩國合作開發遠東地區「依然是被低估的,巨大潛力有待釋放」。

文章稱,在時隔163年之後,俄羅斯重新對北京當局開放海參崴港,也自然引發了有關歷史領土爭議的記憶和情緒。針對外國媒體藉此製造「俄羅斯或正成為中國附庸」的輿論,專門在俄羅斯製造「中國威脅論」特別版本增添素材,這是對北京與莫斯科新的大國關係的惡意挑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