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神话破灭 6枚匕首遭“爱国者”成功拦截?(图)

发表:2023-05-1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匕首”(Kinzhal)极音速导弹
俄罗斯“匕首”(Kinzhal)极音速导弹(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从5月份以来,俄罗斯已经对乌克兰发动了8轮空袭行动。5月16日,俄国再次空袭乌克兰,可是6枚高超音速导弹都遭乌克兰成功拦截了,因此而打破了俄罗斯的武器神话。在5月16日一早,乌克兰基辅地区的防空警报大作,且一连响达三个小时,因为基辅上空爆炸声频传,遭到击落的导弹碎片更从天而降。

俄罗斯在5月16日从陆、海、空全方位进行开火,并一口气发射了多枚导弹,其中还包括了号称“天下无敌”之“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但此次“匕首”却遇到了强敌。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Yurii Ihnat表示,有9枚的“口径”巡航导弹(3M54-1Kalibr)、6枚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Kh-47M2 Kinzhal),以及3枚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遭到击落。

这已经不是乌克兰第一次宣称击落俄罗斯之高超音速导弹了。5月6日,乌克兰空军就曾经声称,用美制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到了俄罗斯之高超音速导弹,非但刷新了人们对于“爱国者”拦截能力之认知外,更对“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之战力产生了质疑。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的主持人马克表示,事实上,匕首超音速导弹就相当于矛,而爱国者相当于盾。当爱国者已经可以拦截住匕首导弹,且还不止一次拦截的话,那么就证明爱国者对匕首导弹之防御能力,已完全具备。这样的话,也就相当于俄国对乌克兰之导弹攻击行动,几乎是完全失败了,亦即它在未来将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了。

而有趣的是,俄罗斯军方在当天也宣称,俄方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击中了基辅之“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的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声称,“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已经在基辅市的一次高精度打击行动,击中了美国所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军事专家们认为,随着西方国家向乌克兰的武器援助已经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了英国日前提供之“暴风影”远程导弹等先进的武器,使得俄军前线面临巨大的压力,只好攻击了“爱国者”这样的后方作战系统,以进行恐吓与威胁。

马克指出,从俄罗斯的手头来说,它们并没有特别有效的这种,即是针对乌军展开攻击的那种长程武器,因此只能通过不断地进行空袭行动乌克兰的后方,以达到一种恐怖的效应。

“匕首”极音速飞弹为俄罗斯最先进的武器之一。普京在2018年公布了6种“下一世代”武器之时,曾经声称“匕首”飞弹绝对不会遭世上任何防空系统击落,但这样的情势于乌克兰获得美国和德国提供的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后就出现了变化。

俄罗斯:我们没发射那么多?

据俄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的话报导称,乌克兰声称他们所拦截到“匕首”飞弹数量,比俄国发射的数量多了3倍,所以乌克兰给出的数据有误。

萧依古向俄新社表示,他们总是弄错了飞弹的种类,因此才会一再出现数量不符之状况,更声称俄罗斯“匕首”飞弹击中了西方国家援助基辅之爱国者防空系统(Patriot)。

据《纽约时报》报导,有2位美国官员后来证实,爱国者系统的确于16日之袭击中受损,但爱国者目前还在运行中,仍然可以应对所有的威胁,而且美乌双方已经开始讨论有关修复该套系统的最佳办法,目前还不需要将其移出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