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港府大搞「國殤之柱」分析:低級紅高級黑 提醒勿忘「六四」(視頻)

發表:2023-05-09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北京「六四事件」34週年臨近,香港國安處上周五(5日)持法庭手令,將置放於元朗嘉道理中心的「國殤之柱」檢走,指其涉及「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看中國》就此採訪了資深傳媒人何良懋。

六四周年臨近

六四34週年臨近,香港警方5日撿走置於香港大學元朗嘉道理中心的「國殤之柱」,作為一起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的證物。據悉,已解散的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及鄒幸彤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

「國殤之柱」是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的創作,以紀念「六四事件」。1989年6月4日中共在天安門對大陸高校學生展開血腥鎮壓。因此該事件也被稱爲「天安門大屠殺」。自那時候起,每年香港及全球各地愛好和平自由的人士都會在6月4日前舉行悼念活動。

「國殤之柱」上面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血腥鎮壓的死傷者,基座正面以紅字刻有簡化字楷書「六四屠殺」和草書「老人豈能夠殺光年輕人」,背面也有同樣的英文語句。該作品曾借予支聯會供在香港永久展覽,其後獲香港大學學生會全民投票通過永久擺放校內。2021年12月,香港大學移走豎立在校園內20多年的「國殤之柱」,搬往元朗港大嘉道理中心存放。

大搞國殤之柱 低級紅高級黑

何良懋說:「很奇怪,大家想一想,雕塑作品會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這個國家政權都相當的脆弱,可以被一件國際知名的藝術品參與顛覆,非常荒謬。作者高志活表示,事前並未獲得警方的知會和風聲,會到元朗將「國殤之柱」檢走。

我不明白這麽大的『國殤之柱』要如何搬到法院?很明顯,香港警方有此舉,第一、是向中共交心;第二、不知是不是低級紅高級黑。香港人都忘記了『國殤之柱』,因爲再也不能搞六四悼念活動了,如今卻被挖出來。香港警方是不是怕香港人忘記了六四,所以才搬國殤之柱出來,讓大家以輿論方式或另一種手法來紀念六四?因爲在海外,有華人或香港人的地方都會舉行六四悼念活動,例如5月尾會有大遊行,接近6月4日會舉行一些燭光聚會等。」

創意之舉紀念六四

何良懋表示,港警在中共認爲非常敏感的時刻移動國殤之柱,是個創意之舉,「該藝術品作者高志活形容港警很瘋狂和離譜。我就覺得港警很創意。大家不能夠去維園、不能去中聯辦抗議六四,所以就用另一種方式,讓大家記住國殤之柱,而且能夠在不犯法的情況下,令香港市民又一次悼念六四。

如何去審這個『國殤之柱』,它(港府)當然會將之與支聯會的鄒幸彤、李卓人及何俊仁等聯係一起。鄒幸彤的上訴將會在6月初開庭。我不明白警方爲何要勞師動衆,將巨大的國殤之柱搬到法院或法院的空地。如果它進不到法院,就要拍照錄影,這和在嘉道理中心拍照錄影又何區別?警方在搞什麽?難道要在『國殤之柱』上取證,看看上面有無手指印或其它?」何良懋說。

創作者:北京港府政治打壓

對於其作品被港府作爲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的證物被撿走,高志活表示,是港府綁架(kidnap)了他的雕塑。他還質疑是北京和港府的政治打壓,借詞繼續綁架「國殤之柱」。他還透露,過去一年,他與法律團隊一直努力取回雕塑,但都被港府和港大「冷處理」。

高志活說:「犯罪的人不是我,香港政權和港大才是犯罪集團,侵犯了我在香港的個人財產。」他表示,國殤之在香港主權移交前已擺放在香港,那是他的作品,由他主導,沒有人煽動他展出,所有作品的費用都是由他支付。

高志活還表示,不只支聯會和很多香港人一直協助他把「國殤之柱」放在香港,包括香港大學,甚至香港當局也允許他展出。

國殤之柱在全球百花齊放

何良懋指出,港府此舉無疑是以國安法之名非法移動他人的財產。如果藝術品有什麽損傷或破壞,理論上高志活可以控告港府。

「高志活曾説過,當『國殤之柱』被搬走之時,他曾聯絡過運輸公司,將該雕塑從香港運走。但他找了18家公司,竟沒一家公司敢答應,因爲害怕被中共和港共報復。從此可見,香港的氣氛多麽恐怖,居然沒一家公司願意運走一個藝術品,有錢賺也不願意,他們擔心做了這筆生意後,會被香港的親共勢力打壓,這證明香港正籠罩於白色恐怖之下。」何良懋說。

最後,何良懋指出,港府和中共想摧毀國殤之柱是徒勞的,他們這麽做只會讓它更廣泛流通於全世界。因爲高志活表示,已有上千個國殤之柱以3D列印的形式在世界各地百花齊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