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要脅加國政要之香港家人中共戰狼恐遭驅逐(視頻)

發表:2023-05-07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張小剛

主講嘉賓:

楊憲宏老師,台灣中國人權關懷聯盟董事長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

蘇拾瑩老師,台灣資深媒體人

主持人:

這幾天,因為中共使館人員收集一位加拿大華裔議員在香港的家人信息,以圖對之進行威脅迫害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加拿大朝野都在談論驅逐該名中共外交官的可能。中共外交部也已發表聲明反對。

這名議員叫莊文浩(Michael Chong),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荷蘭人,他自己從2004年起當選聯邦議會眾議員並連任至今,並且曾在前保守黨政府裡擔任過內閣部長,後來還競選過保守黨領袖,所以名副其實屬於「政要」。他因為關注香港和新疆人權,在國會參與發起相關議案並獲通過而被中共宣布「制裁」,也還因為反對普京侵略烏克蘭而被俄國政府宣布制裁。他則說為無法發聲的人權被迫害者發聲是一種職責,因此而被制裁等於是一枚榮譽勳章。這次是加拿大安全情報部門CSIS的信息曝光,顯示中共特地通過其駐加大使館政新領僑處負責人趙巍收集莊文浩在香港親屬的情報,以便「精準地」打擊其「反華立場」。

雖然中共外交部一如既往地加以否認,並稱加拿大爆出的消息是「無端污辱抹黑中國駐加使領館正常履職」,聲稱中共「從不干預他國內政」,但實際上中共一貫在各國進行干預和滲透早已是眾所週知的公開秘密。我本人在1999年參與新南威爾士州大選時就親身遭遇過中共使館的直接干預。這些年曝光的一系列事件,可謂證據累累。這裡面有直接的干預,例如海外公安派出所事件所代表的那樣;有通過威脅利誘收買代理人或直接派出白手套進行干預,例如黃向墨事件所揭示的那樣;還有其他種種手段。

這兩天我看到社交媒體群裡有人轉貼雪梨理工大學孫皖寧反對澳洲限制微信的意見書,給我的感覺就是代表了一種有利於為中共滲透解套的親共立場。因為中共通過操控微信進行監控、收集情報、以及干預澳洲選舉等等,跡象是很多的。

這些天,美澳印日四邊安全對話(Quad)首腦將在悉尼歌劇院聚會,中共在澳洲的代理人必定會利用各個機會搗亂,試圖分裂離間四邊安全夥伴以及民主陣營,對此我們拭目以待。

中共對各民主國家的滲透都很猖獗,對台灣更是如此,往往到了毫不掩飾的程度。這兩天我看到新聞,在台灣正在經受中共越來越加倍強化的武力威脅,急需完備防禦手段的關鍵時刻,在台北竟然有人去機場抗議向台灣提供自衛武器的供應商的到訪,真可謂猖獗至極。

今天的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公民有思想言論自由權利。有些人主張台獨,有些人期望終極統一,有些人要求維持現狀,這都是多元社會的正常現象。但是,一方是民主制度另一方是專制制度的兩個體制的社會,是無法統一的。無論是武力統一還是「和平統一」,都必然有一方要消亡,這恐怕是無論多麼信誓旦旦的「XX年不變」保證都無法改變的。香港就是最直接最顯著的前車之鑑。

上週的另一條引人注目的新聞,就是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所謂「改革」,原本是總共479席中有452席,即超過94%,是直接選舉產生。而現在中共將之「改革」為總數470席中僅88席直選,即不到19%。其餘席位中有179席由行政長官直接任命,176席由界別間接選舉,27席當然議員。而且,即使這88個直選席位,也只有除了獲得本區50名選民提名之外還必須在「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地區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都分別獲得三人提名的候選人,並再經過「區議會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過濾,才有資格參選。最大程度地過濾掉任何非經中共認可、不與中共保持一致的人士參選的可能性。這是香港民主選舉全面倒退至完全消亡的標誌。可想而知,如果台灣在中共專制徹底垮台之前談論與大陸統一,最終結局會是什麼。只能是賣身為奴,喪失自己的自由與民主。

各位嘉賓如何看待和解讀這些新聞?請暢談己見,謝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