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案提堂 警方破案神速多虧郭富城?(組圖)

發表:2023-05-08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天鳳案中六名被告包括蔡天鳳前公公鄺球、前夫鄺港智,及前大伯鄺港傑,三人被控一項謀殺罪;前婆婆李瑞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另外兩名被告林舜和潘巧賢被控協助罪犯罪。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蔡天鳳案中六名被告包括蔡天鳳前公公鄺球、前夫鄺港智,及前大伯鄺港傑,三人被控一項謀殺罪;前婆婆李瑞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另外兩名被告林舜和潘巧賢被控協助罪犯罪。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被譽為香港世紀殺人案的蔡天鳳碎屍案今日(8日)再度提堂。案件中六名被告包括蔡天鳳前公公鄺球、前夫鄺港智,及前大伯鄺港傑,三人被控一項謀殺罪;前婆婆李瑞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另外兩名被告林舜和潘巧賢被控協助罪犯罪。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訊。此外,有媒體爆料稱,蔡天鳳失踪後,警方之所以火速採取行動,多得明星郭富城。

控方須時搜證 案件押後至7月再訊

香港28歲女子蔡天鳳今年2月21日失踪。其後警方拘捕前夫鄺港智一家四口、鄺球情婦伍志榮、遊艇公司職員林舜,和報稱無業女子潘巧賢。警方落案檢控除伍志榮外的六人。案件8日下午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全部被告暫時毋須答辯。

審訊案件表顯示,蔡天鳳案8日下午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圖片來源:司法機構網站截圖)
審訊案件表顯示,蔡天鳳案8日下午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圖片來源:司法機構網站截圖)

控方表示,在涉案村屋內檢獲超過30件物品,包括刀、電鋸、錘等,需時逐件檢視DNA,故申請將案押後。控方還表示,經DNA檢驗後,村屋內找到的兩件人體下肢,以及私家車乘客座位的血跡均屬於女死者,另在屋內找到一件驗出李瑞香DNA的外套。此外控方現新增三名控方證人,包括蔡天鳳母親、現任公公、婆婆。案件押後至7月31日再提訊

鄺球一家四口目前均被拘押,其中李瑞香8日申請保釋被拒。其餘三人沒有保釋申請。一家四口繼續在看守所拘押。另外兩名被告(林舜和潘巧賢)則繼續獲准保釋,但法庭新增一項保釋條件,即不可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

3月初,負責調查此案的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警方已經掌握有力證據,同時不放棄任何線索,繼續搜證,直至每一個知情者,包括案發前、案發後協助過兇徒的人,都被繩之以法。但之後兩個月警方並沒有向公眾交代案情發展。有媒體引述消息指,所有涉案人士都已被捕。

案中被告,鄺家三父子:鄺球(65歲,退休人士)、鄺港傑(31歲,司機)、鄺港智(28歲,無業)於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龍尾村一單位內謀殺女子蔡天鳳,被控一項謀殺罪。李瑞香(63歲,退休人士)於2023年2月23日,銷毀對她進行刑事調查謀殺的資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

另外兩名被告,林舜(41歲,遊艇公司職員)和潘巧賢(29歲,無業),同被控於2023年2月24日安排鄺港智乘坐遊艇至澳門,被控協助罪犯罪。

警方破案神速 多虧郭富城

早前有報導表示,蔡天鳳最後露面是在2月21日下午2時15分,地點在大埔科進路;翌日蔡天鳳現任丈夫報案,稱妻子失踪。近日有消息指警方之所以火速破案,在蔡天鳳消失後三日,即2月24日便逮捕疑犯,全因郭富城。

郭富城妻子方媛(右)是蔡天鳳的閨密。(圖片來源:蔡天鳳IG)
郭富城妻子方媛(右)是蔡天鳳的閨密。(圖片來源:蔡天鳳IG)

消息指,郭富城妻子方媛是蔡天鳳的閨密,蔡失蹤後,方媛十分憂心,將事件告知丈夫郭富城,郭馬上聯絡警隊高層求助。

今年3月2日,郭富城在蔡天鳳遇害後打破沉默,首度就事件開腔回應,表示「今次呢件事,係一件好震驚、好悲痛嘅事。我同我太太都係對方嘅朋友,喺呢一刻我相信我太太需要一啲時間,我亦都唔想再講太多。」(今次事件,是一件很震驚、很悲痛的事。我和我太太都是對方的朋友,在這一刻我相信我太太需要一些時間,我也都不想再講太多。)

港府異常沉默 被質疑欲冷處理

案情發展至今仍有眾多謎團沒有解開,流言甚囂塵上。日前大陸網上消息稱鄺球父子為自保開始互相攻擊。而此消息又指是引述香港媒體報導,但目前香港方面並無相關報導。總之過去兩個月,虛虛實實傳聞不斷。

不過大部分香港網民都認同當局有意隱瞞,不再公開調查進展。畢竟如此牽動民心、轟動社會的世紀大案,特首李家超、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均未對此發表過任何言論。尤其是李家超和鄧炳強,二人活躍於媒體鏡頭之下,經常就社會事件發表「愛國」評論。今次異常沉默足見當局想冷處理案件。

對於今次有報導指,全因郭富城名人效應,警方才行動迅速。有網民質疑,難道蔡天鳳丈夫報案不獲警方重視,要換郭富城親自找高層求助,在高層壓力下,下面的嘍羅才肯做事,而且還火速破案。還有網民打趣道,鄺球精心佈局,可惜算漏了郭富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